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十条线出炉 看看哪条线路到你家?

2016-10-31 15:3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via:钱江晚报)

2017年对于杭州地铁来说,将是历史上计划开通线路最多的一年:

明年6月,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庆春广场站到古翠路站区间);

明年年底,2号线二期(丰潭路到杜甫村站区间)开通试运营,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8站(甬江路站—浦沿站)开通试运营。

未来,等杭州地铁三期规划出来,还将有更多的线路纳入建设计划。

地铁建了一条又一条,什么时候通到你家呢?快来找找吧!

目前1号线已开通湘湖至下沙江滨站(临平),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正在报批。

2号线西北段(庆春广场站到古翠路站区间)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进入铺轨阶段,力争今年年底实现轨通,明年6月开通试运营。

2号线二期(文新路站—杜甫村站)5个站主体结构已完工,还有3个站在进一步施工,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三期(杜甫村站—良渚站)正在报批。

3号线一期(主线:文一西路站—余杭区星桥路站;支线:西湖区小和山站—百家园路站)正在报批。

4号线一期南段8个站(甬江路站—浦沿站):3个站已主体结构完工,其他站还在施工,盾构也在推进,明年年底试运营。

4号线二期(彭埠站—池华街)正在报批。

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城北、城西的站点,大部分都已主体结构开工,主城区建国路、江城路沿线,滨江、萧山段的站点将陆续开工。5号线火车南站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一期工程争取于2019年完工通车。

5号线二期(绿汀路站—中央公园站,与3号线、与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换乘)正在报批。

6号线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施工集中在之江版块,除了换乘站美院象山站,其他站都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滨江区的站点中,振浦路站、中医药大学站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其他的站点即将开工。一期工程争取于2019年完工通车。

6号线二期(丰北站—机场路站)正在报批。

7号线(河坊街—萧山机场青六路站)正在报批。

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江东站,与1号线换乘)正在报批。

9号线一期(南段: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正在报批。

10号线一期(浙大站—新兴路站)正在报批。

(注:所有正在报批路线请以最终国家书面批复内容为准。)

怎么样,找到通往你家的那条地铁线了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