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1日起,杭州主城区办理存量房交易手续有调整

2016-10-28 17:2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和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联合发布通知:

“自2016年11月1日起,房产交易人应先向市房产管理部门办理存量房交易的确认手续,后向市地税部门办理存量房交易纳税申报,其他办理流程保持不变;范围包括杭州市主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房产。

我们来看看流程是怎样改变的:


   以前的房屋交易流程是这样的

房屋交易窗口受理

财税窗口申报纳税

交费

领取房屋交易告知单


问题来了

如果是中介代理的业务,受理之后,中介要集中去申报纳税,申请人就只好回家等待,领取交易告知单就是几天之后的事情了

如果是自己办理的业务,也要等缴税流程走完,才能去领交易告知单


11月1日调整后新的流程这样走

  1、房产交易窗口申请办理存量房房产交易确认手续(领取《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告知单》)

2、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各办税窗口办理存量房交易纳税申报

申请人受理房屋交易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去收费窗口交费,交完费用可以直接领取交易告知单,凭告知单再去缴税哦!是不是可以更快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