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着力补齐公共配套短板 余杭启动有效投资百日攻坚

2016-10-28 07:4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浙江日报

金秋时节,杭州市余杭区项目引进和推进频传喜讯:加拿大JAC项目、中国联通旗下四大项目相继落户;省级特色小镇艺尚小镇正式开门迎客。一个个吸引眼球的动作背后,是余杭争当发展标杆、争做全省榜样的决心。日前,余杭召开全区扩大有效投资“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启动四季度有效投资“攻坚”,力争在年底前实现有效投资超400亿元。

“G20峰会把世界的目光汇聚到杭州,余杭要用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补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等公建配套短板。”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余杭梳理安排了11个方面、36项峰会后重点工作任务,而扩投资、稳增长成为统筹推进的重点工作。

临平新城是余杭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平台,时尚是其主打产业之一。“位于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预计到2017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引进营业收入千万级的客商120家。”临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总投资约10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已开工,包括剧院、展览中心、配套商业、秀场、众创空间、文艺展示空间等。除此之外,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的小镇核心项目艺尚中心二期也于9月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近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与浙江理工大学“牵手”,共建浙江理工大学余杭国际校区暨杭州国际时尚学院。该校区计划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用地500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成后招生规模达5000人。“新校区的落户,将为开发区家纺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也为总投资约40亿元的‘布e小镇’提供智力支撑。”余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大学的智库作用将辐射到包括艺尚小镇在内的整个余杭时尚产业,实现时尚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