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茂、旭辉、富力、金地.....杭州多房企陷维权门

2016-10-27 10:2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媒体聚焦:

G20后的杭州楼市,经历了从疯狂到逐渐理性的回落过程。当投资者退场,自住性需求重新成为购房主流后,市场对于品质、服务的需求又回到了高点。尤其今年作为交付大年,很多项目都爆出了维权门。随着“买房热”的退却,维权行为频频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

搜狐焦点带网友一探究竟,当我们在关注这些深陷“维权门”的企业和项目时,到底应该看些什么?


近日,搜狐焦点网接到爆料,黄龙金茂悦业主发起了一轮维权行动,40多位业主身穿白色“维权服”,前往滨江金茂府,要求金茂总经理周晓峰出面处理金茂悦的质量问题。(了解维权情况详情》》》)

据了解,业主们的维权焦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1.对园林绿化不满意,觉得开发商低配,希望能公布园林绿化每方标准及主要树种及规格;2,传闻设备平台尺寸过小,无法安装中央空调,希望开发商立即公布所有户型各个空调设备平台尺寸大小;

3,对小区马路侧石不满意,要求更换全部马路侧石。

  【小狐点评:业主们的需求真的已经细到了马路侧石!金茂:不要自拔身价标榜“轻奢豪宅”;业主:这么细节的追求,也该是个潜在“绿粉”了】


除了金茂,近期滨江紫金府也出现了业主的大规模维权情况。有业主在19楼上爆料:“2015年底,佑康置业的母公司陷入重大财务危机,母公司使用紫金府项目的土地证做了二次抵押,钱还不上了。我们的土地大证被扣留在银行无法解压。我们所有业主的房产证均无法办理,落户和上学瞬间都成了泡影……这时我们才知道滨江紫金府这个项目原来是佑康的。”(点击了解维权详情》》》)

  【小狐点评:业主和吃瓜群众一起骂,滨江表示很受伤,默默“躺枪”。不过,滨江确实也有责任帮助业主推进问题的解决,毕竟,大家都是冲着你才买的房。】


近期,在未来科技城赚得盆满钵满的富力近期了成为了“网红”,钱江晚报、透明售房网纷纷对其进行曝光:精装房多处严重发霉、走廊天花板剥落、墙面渗水、电梯故障频繁.......一项项“罪状”让业主对富力失去了信心,多项目联合维权。据了解,富力·西溪悦居溪区的产品,从毛坯房变身精装修房只用了短短20几天!(点击了解维权详情》》》)

  【小狐点评:20多天打造出来的精装房,质量能好吗?富力,你也不是排名前列天做地产了,工期节奏怎么会如此安排?如此草率的装修和交房,也让业主很受伤。】


当然,近期频频被维权的项目还有绿地旭辉城。与“莲花碗”一路之隔的绿地旭辉城,目前已经有两幢毛坯房源完成交付,但却问题不少:“五星大堂变成小弄堂、巴厘岛花园变成沙漠之星、消防楼道变成消防滑梯......”而交付现场的“欢迎回家”也变成了“演武场”。(戳链接了解维权详情》》》)

【小狐点评:与莲花碗紧邻,一路打造“高大上”的形象,但品质却缩水到令人心惊。旭辉的几个地块,拿地价格都很划算,高房价下的巨额利润,就不能分享给业主一丢丢,让品质不至于“丢脸”吗?】


今天,青年时报还媒体曝光了金地申花里的问题。原来,申花里业主办房产证到处碰壁,据了解是建筑面积和规划面积有出入,说白了,就是“赠送面积”的改造被查了。“金地·申花里产权证书一直办不出的原因,是其开发商在规划验收通过后又涉嫌违章搭建,须待整改完成后,才能开展用地复核验收,以及申领不动产权证书。”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这样回复。(戳链接了解维权详情》》》)

  【小狐点评:“89方赠送12方”,之前的较大卖点成了现在的致命伤。曾经,行业里通行“不计入产权的面积”,申花里的这个结果,是不是也给了大家一点警示?而消费者在贪图“赠送面积”前,也该料想到这样的结局。】


在火爆的楼市行情下,今年很多楼盘都交出了漂亮的销售成绩单,部分曾经卖不动的项目也成了投资者眼中的“抢手货”。随着调控加码、市场退烧,购房者对于产品质量的关注再度加码,市场重新回到了“产品时代”。精美的项目单页、奢华大气的样板间、充满想象的销售说辞,却交出一个个问题百出的项目。

年底,又有很多项目即将交付。如果你有类似的问题需要维权,可在下面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和项目信息,我们也会行使好媒体的监督权,督促这个市场共同进步。


5316X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19楼、口水楼市、青年时报、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