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冷空气来袭 双休日杭州较高气温将跌破20℃

2016-10-26 08:14: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入秋后,杭州好像和“秋高气爽”的天气绝缘了,一会儿台风来扰,一会儿又是冷空气南下,总之最后的结果都是天天阴雨。这不,刚过“霜降”,冷空气又驾到了,而且来得也更加频繁,这个双休日杭州较高气温将跌破20℃,厚点的衣服可以准备起来了。

周日气温降至13℃

这几天早上雾蒙蒙的并非雾霾

市气象台说,这个周末杭州会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不但下雨,气温也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一般直线下降,尤其是周日,较低气温只有13℃,所以大家不能贪凉,要及时添加衣物。

不过,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势力仍然强大,在这波冷空气到来之前,大家还能享受几天不用“缩手缩脚”的好日子,其中今明两天气温较高,白天较高气温在24℃-25℃。

这段时间由于雨水比较多,空气里含有很多水分,晚上降温后,第二天早上就会出现雾蒙蒙的感觉。对于这样的空气,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呼吸,这不是雾霾,是温润又干净的好空气。

阳光难得见 家里的衣物干不了怎么办?

放冰箱!

在杭州,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容易阴雨绵绵,所以衣服不能及时晒干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对于这种“小事”,不少人已经总结了一套有效的法子,你也不妨试试。

把洗好的衣服用洗衣机甩干(如果不能甩干也一定要尽力拧干),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有人说家里的冰箱都塞满了,这个办法不太实用咋办?还可以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如果是袜子这样的小件,挂起来吹得半干后,可以用吹风机再吹吹。吹风机还有个好用处就是能去除阴干衣物上的异味,用吹风机冷风把衣服吹15分钟,就可以轻松去除霉味。

当然一些“土豪们”,打开室内空调的“除湿”或者“加热”功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周末一下子跌破20℃,不少人秋衣秋裤免不了要翻出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厚棉被估计也要重新上岗了。但是被子放了很长时间了,可千万别直接就盖,即使是干净的,未经过晾晒,也会滋生螨虫。

没有阳光的日子,我们可以用电热毯杀死螨虫,方法是加热档开一小时,然后保温档开四小时。原理其实和太阳晒被子杀死螨虫是一样的,只要降低湿度或者增加温度都可将螨虫杀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