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3号线笕丁路站拟建地铁上盖综合体

2016-10-26 07:5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杭州规划微信公众号

丁桥新城是位于城北的大型居住区,近年来随着多个楼盘的落成、道路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以及半山、皋亭山风景区的打造,该地区已经日益成熟,成为吸引人口入住的又一热点地区。为应对轨道交通三号线即将实施给本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丁兰智慧小镇的建设对该地区产业提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新城核心景观,杭州市规划局委托设计院编制完成了《杭州市丁桥单元(JG04)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即日起开始公示,至11月23日,为期30天。

现状特征

丁桥单元位于主城区东北部,范围为东至备塘河河道中心线,南至石祥路中心线,西至同协路及五会港中心线,北至上塘河河道中心线,总用地面积约5.37平方公里。

单元内外交通路网框架逐渐成熟,配套设施建设正不断完善,单元整体呈全面开发状态,现状用地除居住用地、产业用地外,单元内存在规模较大的拆迁空地。用地空间分布以大农港路和华丰路为界,北部除少量新建住宅,基本以拆迁空地和现状产业用地为主;中部用地基本为实施中的住宅地块及其它配套设施用地为主;南侧沪杭高铁、铁路及石祥路快速路周边以物流及产业用地为主。

未来发展目标

该地区将依托城北新城及丁兰小镇发展契机,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丰富的景观资源基础,重点发展生态居住、商业服务、旅游配套、智慧产业等功能,规划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地、活力商业核、诗画智慧区、山水田园城。

规划主要内容:

轨道交通三号线经过本单元,规划设置同协路站和笕丁路站,未来将为单元内的公共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规划重点打造由中央水景公园和周边公建设施用地形成的区域公共服务中心,可辐射服务于整个城北新城。规划建设沿轨道三号线笕丁路站地铁上盖综合体;规划建设临丁路北侧的文化、体育设施形成的公共活动节点;在单元南部五会港周边形成生活服务设施的节点。

单元内将建设中央水景公园、北城公园南北两大公园,以及备塘河、上塘河两条带状滨水绿地,塑造形成中央水景公园为中心的都市绿核,中央公建景观中心及北城公园景观中心,单元内居民可以自由漫步于充满诗意的山水田园景观之中。

同时,规划对单元内的教育设施、各类各级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配套和布点。详情可见公示内容。

公示时间:自2016年10月25日至2016年11月23日,共30天。

公示地点:杭州市规划局(文三路15号)一楼大厅,丁兰街道办事处(临丁路699号)和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并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裙楼L座)同时展出。

咨询服务:2016年10月25日(周二)、10月26日(周三)与11月14日(周一)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由值班人员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提供现场解答,其他时间请市民提供书面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