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要严查出租车10类违规行为

2016-10-26 07:23: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郑伟莹

时报讯 拒载、挑客、宰客……近段时间,西湖景区的出租车乱象频频发生,让游客吐槽不断,给这座在G20峰会之后备受全球人民关注的城市蒙上了阴影。

为了维护杭州城市形象,规范出租车行业的运行秩序,提升群众的出行满意度,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近日发布通告,将重点整治出租车司机无正当理由拒载、故意绕道等10类严重违规行为,并给出具体的处理措施。整治行动即日开始,将持续至2017年1月14日。

重点查处10类违法行为

据悉,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景区、医院、商场(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客流集散区、媒体关注区、群众投诉高发区域。

重点查处10类严重违法行为:1.无正当理由拒载;2.未经乘客同意强行拼载;3.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收费或违规议价;4.故意绕道;5.途中甩客;6.侵占乘客失物;7.聘用无从业资格证人员驾驶出租车从事经营活动;8.侮辱、殴打乘客或管理人员;9.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出租车客运经营的车辆;10.利用出租汽车进行违法活动。

严重违章者将吊销“三证”

整治期间,运管部门将落实企业源头管理与加强路面监管相结合,畅通各类投诉渠道,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手段等方式,在重点整治区域加大监管力度。

对严重违章行为,将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法规从重处罚,暂扣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件暂扣期间停止经营行为;情节严重的,予以吊销、撤销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

遇问题可拨打12328维权

运管部门将召开出租车行业大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重点企业。杭州运管部门机动大队、各区管理处将梳理重点区域内“老油条”“模子车”的驾驶员黑名单,对其进行重点布控查处,实现对“害群之马”的重点打击。

加强与属地公安、交警、旅委和城管等部门的联合行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加强整治力度。

时报呼吁广大乘客,在杭打车期间,如遇到以上10类情况,可以随时拨打12328热线进行维权和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