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全省GDP增长7.5% 住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

2016-10-25 07:4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葛玲燕

前三季度全省GDP增长7.5%    

信息经济等新产业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 全省住宅销售同比价格持续上涨    

 今年以来,浙江省经济运行情况如何?有何新变化?昨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介绍,今年以来,浙江经济平稳发展、持续向好。

新产品产值增长11.8%

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86.2%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3223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长2.5%,第二产业增长6.2%,第三产业增长9.2%。

在工业方面,全部工业增加值12598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6%,大、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4%、4.7%和6.7%。

在居民收入上,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765元,同比增长8.4%,其中城镇、农村分别增长7.9%和8.4%,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继续快于城镇,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此外,前三季度的新经济动力也发展较好。七大产业中,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节能环保、健康、时尚、高端装备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 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5%、9.3%和8.7%,对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较大。同时,新产品产值增长 11.8%,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达86.2%。

比如,1-9月份浙江网络零售额增长34.2%,快递业务量达到39亿件,跨境**增长1.1倍。在线约车、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分享平台业务量也在大幅增长。另外,截至9月底,浙江创新创业市场主体累计达到511万,其中注册企业162万。

9月杭州房价同比上涨28.2%

房价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昨天,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陈敏介绍了前三季度的房价走势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浙江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运行态势,市场分化趋势比较明显,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高位运行,去库存成效显著,但类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1-9月,全省住宅销售环比价格逐月上升,其涨幅不断扩大,其中新建的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从1月份的0.6%扩大到9月份的4.1%,二手住宅价格从1月份 的0.4%扩大到9月份的3.4%。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9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7.4%,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2.9%。

从价格同比情况来看,1到9月份,全省住宅销售同比价格持续上涨,涨幅逐月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自5月份起,以两位数的幅度大幅攀升,9月 份达到19.3%,涨幅比1月份扩大14.8个百分点,创2011年以来的新高,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由1月份的3.1%扩大到9月份的14.5%,扩大 11.4个百分点,也是2011年以来增幅的新高。

陈敏介绍,全省11个设区市商品住宅销售的价格和销量情况分四个层次。排名前列层次是杭州,可以用“交易**,价格大幅上涨”来形容。特别是9月份,杭州商品 住宅一个月就成交了近2万套,价格同比上涨28.2%,也是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较高的一个月。同时,第二层次呈现量价齐升。第三层次的成交量也有不同程度放 大,价格也基本上在高位数上涨。而第四个层次的台州则呈现以价换量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