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4号线南段力争明年建成 全程设8个站点

2016-10-21 07:5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从市地铁集团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和联庄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甬江路站—近江站区间也已双线贯通。

全程共设8个站点

杭州地铁4号线是杭州市第三条开通投入试运营的线路,工程于2012年5月开建,其中首通段于2015年2月开通试运行。

首通段开通后,市民可以在站内换成地铁1、2号线,从市区通往火车站、汽车站和钱江新城等地更方便了,使杭州地铁形成了一个小环路,从此,杭州地铁进入网络化运营时代。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南段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9.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这8座车站分别为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

对于整段的开通情况,市地铁集团表示,整条线路力争在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10月17日,地铁4号线南段的浦沿站开始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该站也成为地铁4号线南段排名前列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

据悉,浦沿站位于东冠路和浦沿路交叉口,沿浦沿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约590米、宽20.7米、深16.1米。车站共设置5个出入口、4个紧急疏散口及3组风亭。

近期已经主体完工的水澄桥站,位于水澄路与复兴路交叉路口,沿复兴路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157米、宽21.3米、深约23.7米,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复兴路站,位于上城区复兴路与洋泮路丁字交叉口,沿复兴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车站。车站总长278.8米,标准段净宽19.9米,标准段开挖深度约为16.5米。

联庄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长120米、宽12.6米。车站位于钱塘江南岸,滨江区东信大道与江南大道十字路口北侧,沿东信大道南北向布置,处于居民区中央地带。车站主体总长284.3米,共设置3个出入口。

另外,地铁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近江站区间继6月12日左线隧道贯通后,6月28日右线隧道也顺利贯通,该区间也成为地铁4号线南段排名前列双线贯通的区间隧道。

接下来,杭州地铁集团将加快进度,力争在2017年完成整条线路并投入营运。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郑伟莹 

511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