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楼市政策频频出台 投资客回到观望状态

2016-10-20 08:1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钱江晚报)

限购政策的频频出台,让近期杭州的楼市有所降温,从各大案场反映,无论是来访是签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有些投资客,又回到了观望状态。

关于投资

问:我看现在行情好,准备在城西投资一套房子,有哪些楼盘值得投资,帮忙推荐一下?

赵红燕(钱报地产研究员)答:现在楼市已经进入新一轮调控期,未来走势尚不明朗。作为投资的话,城西都已经有比较大的涨幅,本人没有推荐楼盘。一定要买,可以看看那些首开的楼盘或次新二手房,如果价格还算合适的话。

问:我想咨询一下,之江九溪成品项目适合投资吗?

赵红燕(钱报地产研究员)答:九溪诚品项目目前在售价格已经超过了28000元/m2,今年已经有过比较大的涨幅,建议慎重考虑。

关于落户

问:我本科毕业后在杭州滨江买了一处房子,按揭贷款没有还清,可以落户吗?

黄磊(钱报地产研究员)答:滨江购房单套总价80万元以上(含80万元),同时需付清房款,才能落户。如果你在杭州已经落实工作,建议先把户口迁入单位后,再迁入你所在的小区进行落户。另外,杭州购房落户政策现在已经暂停。

问:我想购置新天地的房子,不知可不可以落户?学区是哪里?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赵红燕(钱报地产研究员)答:新天地的产品是酒店式公寓,属于商业性质,不可以落户,而且只可以用商业贷款,首付较低五成,贷款10年内还清。另外,酒店式公寓没有学区的概念。

关于维权

问:我买了一套萧山中新御景湾(楼盘页 户型图库 动态 价格) 的排屋,地下一层的水管漏水了,水淹到地下一层和二层,电梯内的电箱也进水了。物业说会让建筑商修,建筑商修了一次,最近又发现了漏水现象,房屋多处进水严重。请问专家,我该如何处理和问责?

胡增冬(不动产法律专家、专职律师)答:遇到这种情况,先要查明漏水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如果鉴定后确认是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并承担相应损失。如果属于正常漏水,那可以通过物业维修基金来进行维修。

问:前几天去买房,交定金时销售说交房时间是2018年初。今天去签合同,合同显示交房时间是2018年年底,我该怎么维权?

史一方(钱报地产研究员)答:置业顾问说2018年初交房有没有证据?如果只是口头承诺,这个很难追究责任,一切还是要以合同白纸黑字为准。

问:三年前我离职了,一直在开淘宝店,没正式工作,请问我如何开收入证明然后贷款买房?

黄磊(钱报地产研究员)答:你这样的情况是可以贷款的,只要有银行的流水证明就可以了,和个体户贷款是一样的性质。

问:我名下有一套经济适用房,最近急需用钱想把它出售,但卖了后就没地方住了,要过多久才能申请廉租房?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答:在你名下的相关房产想出售后再申请廉租房,需要在房产出售后满5年才能申请,并且该房产不能转让给直系亲属或兄弟姐妹。

关于公积金等

问:一套房子夫妻双方共同用公积金贷款了60万元,其中丈夫用了较高额度50万,妻子的额度10万。现在妻子因辞职停缴了公积金,妻子用公积金贷的10万怎么办?是不是要转成商业贷款?

刘华煜(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处处长)答:根据你的情况,是可以不转的,但是根据公积金借款合同的约定,如果发生逾期,中心会要求你提前结清贷款。

问:杭州市西湖区土地等级相对应的土地出让金标准是多少?我的房子是房改房,想计算一下土地出让金。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答:这个金额会根据土地等级因位置不同而不同,土地出让金计算标准为等级对应的缴纳标准乘以分摊面积,具体请电话咨询:0571-87008160。

问:房东因土地证过期了不肯续办,使得我公司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时材料不齐,导致一直无法通过,这个事情该如何解决?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答:土地登记是依申请登记的,必须由土地使用者提出申请登记。请你再与房东协商,另外你们租房时与房东应该有租房合同约定,可以根据合同要求对方履行义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