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当下楼市该怎么买房?听杭州地产专家怎么说

2016-10-20 08:0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钱江晚报)

9月下旬,杭州楼市调控“三箭”连发,限购、限贷、暂停买房落户三项政策陆续出台,让原本热火朝天的杭州楼市发生了分化。新政作用下,外地投资客数量显著减少,不少以投资客为主的楼盘生意瞬时“清淡”了不少,但也有一些楼盘,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于是,购房者开始陷入迷茫,既担心高位被套,又担心继续踏空,现在的行情该不该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更加安全?

本报记者采访了杭州房产圈的专家、大咖,通过他们对市场的研究和以往经验,提出建议,在当下究竟该不该出手买房?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什么样的房子要果断放弃?

浙报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

较好“原地卧倒”

改善可以考虑

目前的市场,开发商和购房者都认不清形势,市场处在剧烈的波动之中,因此较好的办法还是“原地卧倒”。

一个多月前我就提醒刚需人群购房应该慎重,到现在更是如此。目前少有可以出手的人群还是改善,而且要在旧房子卖得出去的基础上,同时必须选择自己称心满意的改善对象,越改越优质的房源,可以考虑。

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

如果一定要买

就选“蓝筹房”

目前阶段,我建议那些不是非常着急购房的人,可以稍微放缓,接下来楼市高位盘整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可以先观望一下。如果是纯投资需求,目前的行情就不要进场了。

如果很急迫地购买自住房的话,一定要选择安全性强、抗跌性强的“蓝筹”项目。

在股市里的蓝筹股,是指有稳定的业绩支撑、成长性比较好的股票,如果套用到楼市里面,蓝筹项目就是有好的地段支撑,有独特的配套资源。比如有好的学区,或者有稀缺的景观优势,像西溪湿地的景观房,或者开发商有较强的品牌优势。

不要去选那些看起来比较便宜,但优势也仅仅只是便宜的项目,例如临平、星桥、闲林等板块的楼盘,目前单价1万多元,虽然看起来价格很低,但风险也比较高。历史无数次证明,一旦市场调整,远郊楼盘都是跌得较快、跌幅较大的。

还要避开投资比例过高的板块,比如未来科技城、钱江世纪城等,这些板块尽管有比较好的成长性,但目前利好透支得比较严重,前期所有的利好都已经体现在房价上。而且目前这些板块的投资客比重非常高,以后如果房子要出手,在二手房市场上会有大量竞争对手。

另外,自住客群不一定只考虑买新房,可首先考虑二手次新房,虽然最近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追上来了,但性价比还是比一手房高一点。

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住宅限购

酒店式公寓未必大涨

目前的市场,从大势来看,政府不希望房价过快上涨而带来泡沫,所以进行了调控。一旦政策起效,整个市场疯狂的投资氛围就会改变,投资者的心态都会更加理性。

由于调控政策出台之前,市场上一些购房者的心态已经超出理性,带有浓重的投机心理。限购政策刚出台时,市场反应还没那么快,于是有很多买不了住宅的投资者集中去买了酒店式公寓。虽然如今杭州市场上的酒店式公寓大多是类住宅的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但住宅限购,并不意味着酒店式公寓就能大涨。不信可以回顾一下,之前杭州的限购政策曾经实施了多年,我们也没看到酒店式公寓的销售呈现井喷。

从多年的观察可以看出,酒店式公寓产品在市场上行的时候 ,可能会有一个释放,同时投资性能显现出来,但在市场下行的时候是否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值得商榷。

因此,我建议那些买不了住宅的购房者,谨慎投资酒店式公寓。

如果一定要购买酒店式公寓,建议选择核心地段,像一些郊区、城乡结合部的区域就不推荐。如果用来出租,首先要看区域内有没有人租房子,要找那些白领比较多,或者产业比较密集的板块,现在看来,滨江区的房子是比较好租的;另外,要看区域内供应量大不大,如果周边都是动辄上千套的同类项目,那么对租金和出租速度也会造成影响;还有一点,选择地铁盘,未来随着杭州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地铁沿线的酒店式公寓可能会更受需求方欢迎。但也不是所有的地铁沿线都可以,要地铁能够直达或者最多通过一次换乘,就能到达市中心或者写字楼集中区域,这些地铁站点沿线的楼盘才有价值,就像上海1号线、2号线沿线的楼盘一样。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

首次置业

可以挑挑二手房

虽然从目前来看,杭州的限购还不算是最严厉的,但放到全国楼市的大背景下,杭州无法独善其身,北京、上海、南京这些城市的市场变化,都会对杭州有所影响。现在全国主要城市都是限购加码、调控转向,从去库存到稳房价,杭州的趋势也是一样。

有很多购房者都希望这轮调控能让房价马上跌下来,认为那样自己就可以买得起,但房价跌了,很多人反而未必会出手,因为很多人的习惯就是买涨不买跌。

之前市场上不管是拿地还是买房,都比较疯狂,很多人没有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买房,有些人可能仅仅觉得不买就亏了,于是一窝蜂抢房,由不得挑选比较,也没什么机会选择。最近政策刚出台,开发商也在观望,因此购房者在这段时间要冷静下来,好好挑选。

对自住客户,尤其是在前几年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买房导致错过时机的购房者来说,我想告诉他们,就算房价下跌,也不会跌到2014年较低点的水平,盘整过程中有可能会跌到2015年底或者2016年初的水平,这个时候可以入手。

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建议二手房可以挑一挑,选一些位置不要很偏,交通便利,比较成熟的二手房,自住还是可以的。但那些没有地铁、没有配套规划、存量还很大的郊区楼盘,这一轮涨得很快,后面回调的可能性也较大。很多外来投资客选择的都是这些总价低的郊区盘,后续一旦出现大规模抛盘情况,对于保值性有很大影响。

如果说手头上有房子,又想改善换房,现在还是可以买的。如果房价涨,原来的房子也会涨价,如果房价跌,原来的房子也会跌。接下来的市场不会像上半年那样疯狂,因此可以更理性地挑一挑。

对于手上有多套房子的投资者来说,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卖房的机会,因为目前市场需求还是存在的。之前觉得房子少买不到,是因为原本10个人的需求,变成了30个人的需求。供求关系是相对的,就像我们以前觉得17万套的库存非常严峻,是相对于每年8万套的销售量而言的,当市场去化量到达20万套时,那17万套库存就变得供不应求了。所以想要卖房子的,要趁现在需求还可以,抓紧出手,市场冷下来之后,会更加难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