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到温州只要1小时 这条高铁明年全线开工

2016-10-18 08:1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受期待的杭温高铁项目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温州组织召开了杭温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议,会议明确要求在2017年底前实现项目全线开工,力争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杭温高铁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杭州到温州的车程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同时根据会议明确的一期线路走向,东阳、磐安、仙居三地,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设计时速350公里

温州迈入“1小时交通圈”

目前,杭州往返温州的高铁,主要分两大线路。

一是我们所说“甬台温铁路”,经绍兴、宁波、台州等地到达温州,耗时约2.5小时至3.5小时;另一条为“金丽温铁路”,耗时大约2小时至2.5小时。

而杭温高铁建成后,杭州到温州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甬台温铁路的设计时速是250公里,金丽温铁路只有220公里,严格意义上说,还是城际铁路的概念。”温州市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杭温高铁的设计时速是350公里,是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建成后温州将迈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

一期工程义乌至永嘉

将引入社会资本

此次评审会议还确定,杭温高铁一期工程为义乌至永嘉(温州北),二期工程为杭州至义乌段。

一期工程线路长约190公里,投资预算304.46亿元。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杭温高铁是国家首批引入社会资本的8个铁路示范项目之一。

在这次评审会上,除了有关部门领导、铁路专家,还有部分来自温州和金华的民营企业代表。这些民营企业是杭温高铁的意向投资者。

目前,有意参与一期工程的相关建造公司,正在积极竞标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益敏 陈栋 傅颖杰/文 龚子皓/制图  

511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