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价格洼地价值高地 大江东优质土地推介会成功举行

2016-10-01 17:1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土地专场推荐会在江东新城智慧谷会议中心召开。现场各路“大咖”云集,包括60余家杭州地区主流房地产公司、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大江东本土企业家、大江东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和杭城主流媒体。

随着“后峰会时代”的到来,杭州已经从“西湖时代”正式迈入了“钱塘江时代”和“杭州湾时代”,这让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钱江南岸杭州湾出海口的这一片广阔天地上。

推介会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12宗优质地块集体亮相,分布于城市核心区、前进、河庄、义蓬、新湾以及临江等片区。

大江东将打造成“滨海产业新城”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地处中国较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南翼。紧邻杭州主城区,是杭州东部门户、环杭州湾战略要地和杭州城市发展的战略地带。

大江东位于杭州湾“V”字型产业带拐点,地理位置优越,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颇有“杭州的浦东”的风范。

如今的大江东,正处在价值腾飞前的热身阶段。自2015年1月1日,大江东体制调整实体化运作以来,围绕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产成融合、狠抓生态环境,大江东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大江东GDP等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杭州排名前列。

今年以来,大江东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去年两位数增长的势头。据统计,1-8月份,大江东的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增幅达到了40%,财政总收入增幅达到了75%,已经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28个,中国500强项目15个,民营500强项目20个,涌现了像长安福特、费列罗、西子航空、新松机器人、广汽、吉利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新能源运输装备产业为主导,智能装备制造和新能源为特色的产业体系。

“大江东完全有可能打造成为杭州一座滨海产业新城。”今年7月初,原浙江省省长李强,在他到江苏任职前的一个礼拜专门来到了大江东,并提出了这样的定位。

对于这样的定位,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军认为,“大江东确实是个产业新城,有“1+2”的产业定位;大江东也是一个海滨城市,它是个半岛,东面还有一个出海码头,甚至还有将近100平方公里的江海湿地资源;大江东也是一座新城,现有人口28万,原住民只有45%,外来人口将近20万,到2030年人口集聚将达80 -100万。”

“杭州的浦东” 大江东享受主城待遇

作为杭州市少有不受限购政策限制的区域,也是杭州城市发展的东部门户,大江东树立了省级产业集聚区、高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张金名片,这也预示着大江东有望在这一轮楼市行情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大江东已经形成了“一城、三园、一心、三带”的城市功能布局,包括产业上有1+2+X的产业定位,还有7+X的产业园发展,引进十大产业项目。

“大江东被省委省政府定位为“杭州未来的浦东”,它的社保、户籍、教育、医疗都已经享受主城区的待遇。”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从2015年1月1日起,大江东区域内城乡养老保险及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障纳入市级统筹,各项标准与主城区并轨。

除了体制调整,并轨主城以外,大江东最被看重的还有交通优势,大江东新城海陆空交通顺畅。区域内除了已有的交通设施外,未来地铁7号线延伸段、8号线都将到达大江东新城,且目前8号线已被列入地铁三期规划,将于2017年开建。

教育配套方面,大江东的孩子都可以报考杭州较好的高中。今年大江东有211名学生经过保送进入到杭高、杭二中等省一级重点高中。

“很快就会出台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来大力推动现代商贸、旅游、休闲、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使大江东真正成为一个宜业、宜居、宜游、宜游的品质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现有12宗可出让地块 仍是价值洼地

今年大江东的楼市表现,也可圈可点。诸多开发商已将目光投向大江东,包括滨江、蓝城、宋都、万科、宝龙、德信等在内的品牌房企已相继入驻。

据统计,截至9月29日,大江东今年商品房成交总量4661套,同比增长128%。商品住宅可售房源3161套,去化周期仅8个月。

不仅商品房销售形势火爆,大江东土地市场也急剧升温。

据介绍,大江东住宅用地楼面价已经从去年12月的2470元/平方米,上涨到了今年8月的5164元/平方米,大半年的时间涨幅高达109%。

目前大江东近期具备出让条件的,马上可以拿出来出让的地块一共有12宗,总的面积是600多亩。

“大江东是土地价格的洼地,是价值的高地、投资的福地。”杭州市国土局大江东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品牌开发商热议大江东发展前景

对于大江东的发展前景,到场开发商也纷纷给予了肯定。

“大江东是一张白纸,但有高规格、高配套设施的整体规划。” 宋都房地产集团董事长俞建午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滨江房产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也认为,和城西科技走廊这些土地、房价来比,大江东确实是一个明显的价格洼地。德信地产集团总裁费中敏更是表态,错过未来科技城,不能再错过大江东。

“大江东是杭州市的城市副中心,这个定位决定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规划不仅仅是产业,它恰恰是环境和城市规划,这个对我的触动很大。” 万科南都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海光表现得很有信心,“万科不仅可以把传统的住宅做好,也希望在大江东发展中,在非住宅的其它项目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

“且不说市场的变化,就说城市格局的变化。除了政府规划,原来2001年的城市规划是“一主三副六组团”,义蓬只是一个组团;现在修订后的城市规划,变成了一个主城区、六个副中心,大江东也上升为“六个副中心”之一。”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这是大江东获得大家认可的核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