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交警发布绕城绕行指南 今日7:00-17:00会持续繁忙

2016-10-01 08:0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谷宁杰 记者 蔡怀光 

国庆长假拉开了序幕,根据过往的经验,黄金旅游周+高速免费出行政策,会使高速公路的流量急剧攀升。而在长假的开端,密集的出行流更是会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极大的压力。

昨天,杭州交警对外发布了绕城高速公路国庆长假出行指南。有哪些易堵点?遇堵了如何绕行?遇上高速公路大流量时该注意些什么?看好指南,平安、愉快地开启长假模式吧!

长假首日绕城将全天繁忙

根据杭州交警的预测,今天的绕城出行高峰,会从7:00持续到17:00。主要的车流量,分别来自于出城方向的车辆以及过境车辆。

受这些因素影响,各位司机请记住如下繁忙路段:绕城东线的下沙大桥段、绕城西线的龙坞段北向南、绕城北线东向西、绕城南线的西向东。

除了繁忙的路段,一些收费站也可能在今天会出现排队通行的状况,它们分别是:下沙、半山、三墩、留下、转塘等收费站。

高速遇堵绕行方案

绕城西线发生拥堵时,去往安徽黄山、千岛湖或者金华方向的司机,可以直接从紫金港互通走杭长高速在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东西大道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也可以从三墩、留下提前下高速,通过留泗路到转塘再上高速。

同样准备由西线去往杭州野生动物园的司机,可以提前从三墩下高速,通过新开通的花蒋路—留和路—万丈山隧道到达目的地。

绕城北线拥堵时,司机可以提前从杭州北收费站南下高速,走留石高架到达三墩或者转入德胜、上塘等高架进入市区;也可以从半山提前下高速走秋石高架,或者进入320国道走新开通的疏港公路达到古墩路。

绕城东线拥堵时,从上海、苏州方向途经绕城的司机,可以在沈士互通直接走沪杭高速经过钱江二桥到达目的地。

如果钱江二桥同时拥堵,也可以在绕城东枢纽转入杭浦高速,往上海方向通过钱江通道或者嘉绍大桥到达目的地。

司机须注意以下要点

杭州交警表示,节假日期间,随着绕城高速的车流量增大,事故的概率也会同样增加。司机须记住如下几条安全须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要尽量熟悉道路情况,明确自己要进出的口子在什么位置。同时,要养成良好行车习惯,不占用硬路肩、不乱变道加塞、保持安全跟车距离,这些行为习惯,有助于大家“共渡拥堵节点”。

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有“走错也不回头”的果断。高速公路上倒车将被扣12分还算事小,这样的行为可是会引发致命后果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