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花了23年,这个开发商竟然编了一部“词典”!

2016-09-30 15:22: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1 /

重启限购、拍地新政、限贷、暂停落户,2016年9月以来,限购令接二连三,显然是为了抑制杭州近几个月以来楼市猛然烧起的这把火。

在如此市场环境下,唯恐抢不到房的置业者很忙,开发商更忙:有的在忙着疯狂拍地,有的在忙着趁旺市猛提价、推新房源,还有一个开发商,竟然在忙着编写一部“词典”!

/ 2 /

这个开发商,就是龙湖,他花了23年时间,编纂了一部有关园林的词典。

这样一部词典,没有对地脉文化的深刻研究、在园林打造上的钻研,很难做的出。龙湖到底在这本“词典”里面说了些什么?

排名前列个关键词是“江南园林”。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本不缺江南园林,已有洪园、郭庄等诸多名园,然而被寄予厚望的高级中心奥体板块,却很少有人能拥有江南园林,何尝不是一种缺憾?这一次,龙湖·春江天玺把江南园林,带到世界的奥体,在强烈的碰撞中,让世界看到了历经千年积淀、属于国人自己的文化骄傲。而龙湖要做的,不仅仅是造景,或一种风格的呈现,而是造一座江南文化园林。

如何造园?答案在第二个关键词——“水系”。

说到水景,大家非常熟悉,常见的有静水水池、流水、落水、喷水等多种形式。但是,普通小区的水景几乎都是孤立呈现的,而在龙湖·春江天玺,打造的是一个完整的水系,贯穿整个园林之中。

水系,重在一个“系”字,讲求的是全面而系统的构成,龙湖在这个维度上,巧妙地借鉴了江南园林的精髓,也就是第三个关键词——“九曲江南”。

漫步江南园林之中,或觉山幽林深,或觉庭院深深,或觉水复山重,或觉平野广畴,情以景变,情随物迁,游园之际,精神经历了几个不同的境界,这种组合之美,便得益于“起承转合”的节奏。在春江天玺打造的“九曲江南”主题园林中,同样有这样的节奏艺术。

从社区的北面主入口进入园中,是一个展示空间,也是九曲江南的开篇——“曹衣出水”。所谓曹衣出水,在中国画的技法中,是以刚劲稠叠笔法的笔法来表现衣衫紧贴身上形成的褶纹;春江天玺借鉴这种技法,在水上打造一座手工叠石绿岛,石材层层叠叠犹如衣服褶皱,刚劲有力,成为气势恢宏的观赏水景。

承接其后的是一个通过空间,也就是九曲江南的第二段——“吴带当风”。吴带当风与曹衣出水相对,笔势圆转,衣带宛若迎风飘曳。春江天玺用此手法,通过地面流水和旱溪,打造出一条飘带状流水,蜿蜒飘逸,萦绕樱花林下。

流水曲折盘桓,最终注入互动空间,即九曲江南第三段——“曲水流觞”。这一雅词,出自王羲之《兰亭集序》。龙湖·春江天玺将这一段相对静缓的水景做成互动亲水平台,供孩子们嬉戏,增进家人之间、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可谓别出机杼。

曹衣出水、吴带当风、曲水流觞,起承转合,由动及静,每段水景都有不同的功能和意境,每个节点上的景观也不同,从而串连起整个社区。一圈漫步下来,步移景异,犹如看遍四季之景,畅快淋漓!

除了大层面的笔法,龙湖在园林的细微之处也尤为讲究,总括起来就是第四个关键词——匠心。

这种匠心,随处皆有体现。如曹衣出水的叠石打造上,龙湖摈弃了器械化工艺,而采用手工打造,并且这种手工不是普通工人之力所能及,而是专门请来了行将消失的“砌石匠”!砌石匠不只是手艺人,更对江南园林有长期的、深入的研究,有深刻的个人认知体悟、高超的技术,工作繁重,所以甚少有人愿意专注做一名砌石匠。龙湖之匠心,由此可见一二。

/ 3 /

龙湖·春江天玺编著的这一本“词典”,若真正完整地精读一遍,至少要花上几天几夜!每一个细节,都是“心机”,都有很多不可思议的故事。

普通楼盘在种树,龙湖在造园,普通楼盘做景观小品,龙湖呈现的是中国文化……在这个时间点,龙湖为何会编这样一本“词典”?

目前来说,或许是市场太好,所以真正的好楼盘越来越少,很多开发商已经习惯于将成熟的产品线复制到各个城市,或者为了利润较大化做眼下市场已经泛滥的产物。其实,不管是建筑,还是园林,舶来品容易,要融入自己的文化,并将之发扬光大却很难。在杭州奥体这样一个国际、繁华、时尚为代名词的板块,还能沉下心来研究文化,龙湖的态度不得不让人敬畏。

在春江天玺,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浓缩了龙湖对客户未来生活的思考和预设。因为,龙湖想要带给居住者的,不只是一棵名贵古树,一处毫无意义的水景,而是期待他们能住进一个生生不息的大盘住区,让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能陪伴居住者的现在与未来,让园林景观也和建筑一样,具有珍藏传承的价值!

/ 4 /

其实,园林一直以来都是龙湖地产的核心竞争力。从几近被整个行业效仿的“五重园林”手法,到升级的“五维园林”,龙湖在园林上的专业程度,为其赢得了业界公认的“中国园林美学大师”美誉。专业+态度,使得龙湖才能够在缺少杭州文化底蕴的奥体,打造一座江南园林!

因为用心,所以不管是园林,还是产品,龙湖的目标都是做到较好。龙湖·春江天玺,便是龙湖以较高标准打造的墅级大盘。

样板房将于本周末开放,更多的产品信息去现场会有惊喜收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