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受台风“鲶鱼”影响 杭州国庆节前多阵雨

2016-09-26 08:1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秋分”一过,总感觉离秋天又近了一步,可是 最近的气温,总是冷热冷热不停变换,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较高气温甚至突破“3字头”,夏天般的闷热感觉又回来了。不过明天起,这样晴好的天气将会暂别几 天,随着今年的17号台风“鲶鱼”不断靠近,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国庆节前“雨水君”恐怕要暂住杭州了。

天气回热不是“秋老虎”捣蛋

本周雨水多、气温再回30℃以下

这几天阳光一出来,气温就止不住“蹭蹭”上涨,看这个架势夏天好像一时半会儿还不愿离去。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白天杭州市区的较高气温达到30.3℃。

是不是“秋老虎”捣的鬼?

这可真有些冤枉了它,市气象台解释说,“秋老 虎”是立秋过后天气依然暑热难耐的俗称,指的是立秋之后的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而气象学上则是指处暑节气之后连续5天较高气温在35℃ 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严格地来说最近的天气并不算是“秋老虎”。

不过对此,民间其实还有一种说法——“桂花蒸”。农历八月桂花绽放,故名之曰“桂月”。“桂花蒸”指的就是农历八月桂花多开之时,会出现几天异乎寻常的闷热天气,命名为“桂花蒸”。

这个“桂花蒸”,也是有些厉害,虽说没有大夏天时候的炎热,但是白天在阳光下还是会微微有些出汗。这样的天气,明天起就要暂别了,市气象台说,由于受到台风“鲇鱼”外围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较高气温在30℃左右。

台风“鲶鱼” 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明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

每逢佳节迎台风!刚送走了今年中秋节台风“莫兰蒂”,今年的17号台风“鲶鱼”又踩着国庆的点来了,该台风名字来源韩国,意思就是鲇鱼。9月23日上午8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上午台风“鲶鱼”已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大约1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预计,“鲶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明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后,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9日早晨在广东省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到底“鲶鱼”有多大影响力?@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鲶鱼”是一个庞大的台风,而且还有越来越胖的趋势,目前六级风圈直径达1000公里。所以它的影响范围特别大,整个台湾、整个福建和浙江东南部都会受到狂风暴雨影响,长三角和广东会受到“鲶鱼”的降雨影响。

不过,“鲶鱼”又是一个松散的台风。@中国气 象爱好者说,“鲶鱼”登陆后经过台湾中央山脉削弱,它不会集中力量打击一个城市,像莫兰蒂时期的厦门恐怖之夜,不会有,闽南虽然很可能是登陆点,但风雨比 莫兰蒂时期要小得多。其次,它可能像苏迪罗一样,让一部分能量绕开中央山脉去福建北部,所以福州等地的风力会比莫兰蒂影响时大,预计到9月30日,“鲶 鱼”的影响也就结束了。

你以为国庆假期就这么顺利逃过?可别高兴得太早,目前副热带高压稳如泰山,纹丝不动。这两天江南华南这么热,印证了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正因为此,“鲶鱼”屁股后面的一大堆台风小兄弟要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