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权威解读:杭州限购致房价下调可能性不大

2016-09-18 18:3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政府今日下发了较新的限购政策,自9月19日起实施部分区域的住房限购。根据限购细则,限购区域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关于较新限购政策对于市场层面的影响,搜狐焦点排名前列时间多位采访业内专家,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汉嘉地产副总经理陈焕春:

这一政策的出台可以说是“对症下药”,能够让楼市更加理性。目前杭州楼市的基本面还是正常的,只是有个别不合理的因素出现:在供应端,G20后开发商的心态有所波动,出现了捂盘涨价的情况,个别项目涨幅夸张;而需求端,随着外地客的增多,有投机情况出现。今天出台的政策不会影响市场的整体趋势,但会对不合理因素进行打压,让市场保持在健康的状态。

南都营销机构总经理张晓波

今天出台的政策相对比较温和,对市场面的影响有限,更多是政府对于楼市的一种表态。但如果投资风潮继续、价格再度推高,可能还有会后续的政策出台。

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此次的限购政策相对温和,也明确表示了政府的态度:不希望外地投资客推动杭州房价的异常波动,但同时也保留本地的投资需求。从政策的影响来看,房价出现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短期内房价或是成交量的增长率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如果后续杭州房价仍旧出现异常波动,不排除政府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

这次政策是比较温和的,反而没有对所有购房者进行限贷来得影响大,非本地户口未购房者还有相当大的一批购买的,而本地户口者并无限制,政策更多是表明政府对房价关注的态度,但又不希望严重打压市场的举措。

我爱我家杭州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周包军

这次调控,主要还是对近期杭州外地投资客需求上升过快的一次精确调控,能够有助于给快速上涨的市场降火。

民生银行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冯焱东

政策出台背景主要是杭州房地产市场有过热倾向,住宅供不应求、投资客比重较高、价格上涨幅度大、杭州优美的自然人文环境以及周边城市的推波助澜都让杭州市场愈加火热。此次出台限购措施,目的就是适度抑制需求,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不过个人认为,相对于厦门苏州南京等地政策而言,相对于火爆的市场而言,杭州限购力度稍显偏弱,对抑制过热需求作用有限。从行业健康发展角度来讲,当前杭州市场可以考虑参照厦门限购限贷政策的力度来进行需求调控,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一次性大量推出土地平抑地价。

豪世华邦营销策划中心总监刘辉

只是小范围的限购,主要针对外地投资客,为杭州本地人空出了大部分买房空间。对于外地投资客占比较大的楼盘,受影响稍大,今后房价应该会逐渐趋于理性。但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平稳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