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住房公积金较新政策 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

2016-09-13 10:02: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久前“杭十条”的出台,引发了不少市民们的关注,尤其是在公积金异地贷款这一方面,咨询的人也非常多。从杭州住房公积金网站的信息了解到,最近杭州住房公积金政策有了新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一、放宽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条件

对在杭州市域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杭州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贷款的条件、额度以及办理程序等按照杭州市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职工申请时,另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2)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职工近12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或明细对账单;

(3)缴存地、户籍地、购房地所属房管部门出具的职工家庭(含未成年子女)房产查档证明。

杭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向外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异地贷款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至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二、调整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

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为二手房,房龄为5年(含)以内且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上的,或房龄为5年以上20年(含)以内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房龄为20年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

三、放宽二手房贷款年限

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期限加房龄最长不超过50年。

杭州异地缴存证明办理网点:

以上政策的调整,给很多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带来了福利,市民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杭州公积金热线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