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房价上涨从不雨露均沾!涨幅较大板块竟是它

2016-08-31 17:3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问:都说涨价涨价,我感觉不太明显。我的房子从去年挂到今年,价格没变动,看房的人很多,但也不见有人成交,我想问问今年的房价确实涨了吗?

答:涨价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是新房和二手房市场要分开看,二是板块与板块之间要区别看。

首先,现在媒体所说的“涨价”普遍指的是新房销售价格,跟二手房市场是完全不同的。千万别用周边新开楼盘的价格去估量自己手头二手房的价值。最简单的例子,绿城的潮鸣项目地价就四万五千多,周边中介的窗口二手房挂多少?

这么说并不是指新房跟二手房有畸形脱节,而是新房确实有新房优势,比如户型的不断革新,可以在得房率不变的情况下,用更小的面积实现更强的功能;再比如,越来越多开发商自管物业的规范化,避免了老房子维护不当间接贬值的窘境,小区内部的配套建设也不是旧盘可以相提并论的。

其次,就是前面说的板块差异。并不是每个版块都涨,有大涨的,微涨的,以及滞涨的。以10年为一个阶段来看,房价涨幅较大的可能还是滨江版块。透过现象看本质,因为滨江起点低,规划新,产业对人口的导入快。

但以今年上半年度来看,涨幅最明显的却是奥体,半年时间就涨了9000元/㎡。为什么?和滨江同样的道理,奥体有这么多概念,未来会承载这么多城市发展的希望,成长性是非常好的。价格上,反正杭州现在所有的房子都在涨,比起来,奥体房价并不是特别的离谱。交通上,它离机场很近,离东站,如果用地铁衡量的话也是非常近。

市场上有一种说法,“奥体,3年之后是滨江,5年之后是钱江新城。”如果我们光从房价来看,或许真的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

问:我住在滨江区铂金时代的一套90方,现在觉得不够用了,最近有换房的打算,但看了看滨江区的新房都好贵啊,金茂府开盘卖4万5以上,而且还不是江景房,滨江区的房价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极限?总价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还能换到哪里?我工作在滨江,城西城北肯定是不考虑的.

答:滨江是杭州楼市比较特殊的一个板块:在长达十五年左右的发展历程中,滨江楼市几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你想在同区域内换房变得吃力的原因——滨江房价稳定上涨,而且涨幅比其他板块更厉害。

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滨江在过去十多年的发展中,充分享受了城市化红利,所以相对市中心的“保值”,滨江在持续增值;与此同时,滨江作为高新产业导入重镇,其有效购买力大幅增长,而住宅用地却捉襟见肘,出现了其他板块眼红的供需矛盾。

但滨江的房价目前来看已经到达一个峰值,未来增速或将放缓。因为这十多年来,滨江土地基本开发殆尽,也将步入武林门、钱江新城、老城西的后尘,不再有宅邸供应,也意味着将来滨江都是二手房为主,二手房的涨幅肯定比不上新房。所以,此时在滨江换房,无异于高位吃进。

所以,目前滨江改善客群大量外溢也是不争的事实。那么这些想置换新房改善的客群究竟流向何方?

市场数据表明,一个是往城市新中心靠拢的钱江新城,包括三堡、南星的新房以及核心区的二手房;另一个方向就是往当前概念利好最强的奥体。前者的优势显而易见,但是代价也是巨大的,如果总价预算有限,但要实现居住功能或者居住品质的提升,那么奥体是较好的选择。

G20、大运会、亚运会……如此密集的概念支撑,并不仅仅是概念,其背后意味着政府对板块的高起点规划和高效能投入,公建交通配套的完善是房地产发展的重要环境,不难预见对房价的带动作用。所以当前奥体相对还在可购买的潜力价位,新盘虽然不是太多,但基本都是大品牌、大项目,值得考虑入手。

为什么不是钱江新城核心区?因为与滨江一样,板块利好基本到顶,房价同在高位,所以不在这批人选择范围之内。

那为什么不是之江?因为之江先天条件不良,偌大的一个板块,进出主城就靠一条之江路,现在开通紫之隧道稍微有所改善,另外景区内用地有限,城市配套发育不良,这也是近些年来之江房价一直上不去的原因。

问:14年投资了一套春江彼岸90方,现在300万可成交。但是今年儿子高考考到了杭州,我又考虑给儿子留着。奥体的利好是不是已经到了极限?现在这个价格卖掉合不合适?如果卖掉,哪里还有入手机会?

答:奥体的利好肯定不是到极限了,虽然各种利好都已是预期,但其实现过程中,才是奥体价值的稳定上升期。G20、大运会、亚运会……未来十年仍是奥体快速成长期,可以说是全杭州在看奥体。

第二,如果你是14年在2万3左右的价格买到的这套90方,从增值角度看300万卖掉算是非常不错的投资,短短两年不到每平米涨幅接近1万了。

第三,儿子考到杭州来,说明未来有自住的可能,那么留着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租金收益也是可观的。不过出租过的房子再自住,可能不那么满意了,就算重新装修,毕竟成为了真正的二手房。假定儿子大学四年,最后一年实习开始入住,中间的这个时间难道让房子空置?不划算。

所以建议考虑在现在不错的价格卖掉春江彼岸,买一套新房。这样,充分享受到了你13年的投资红利,又可以不骄不躁地等待新房交付,交付后装修,差不多儿子也毕业要用房了。

既然你此前选择了奥体,可以继续看看奥体的房子,因为这个区域的价值还在持续上升中,而且13年的次新房在市场上竞争力肯定是不如16年的新房的。

目前奥体板块的楼盘并不多,绿地旭辉城已经是尾房了,价格在3万6,房型选择余地不大。

龙湖的春江天玺,也在奥体1公里核心区内,虽然价格还没定,但可以参考周边的楼盘得出大致的范围:距离奥体1公里的滨江金茂府,精装修,预计开盘4万5;距离奥体2公里多的世纪之光,装修成品,在售价3万。至于能承受多少总价,就看你的预算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