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已经进入“G20时间” 期待有朋自远方来

2016-08-25 08:1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都市快报)

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中国,特别是杭州地方,已经进入“G20时间”。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杭州已经做好准备,期待有朋自远方来。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我们注意到,与会领导人名单中,很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这是不是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这对G20的未来发展意味着什么?

陆慷说,紧张有序、开放透明包容是本次峰会筹 备工作的鲜明特色。目前,中方已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 先后举办了农业、能源、贸易、劳工就业部长会,同工商、青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社会各界代表对话,同七十七国集团、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 内陆国和小岛国、英联邦和法语国家对话,广泛倾听各方意见和声音,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准备和铺垫。

陆慷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G20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将是成果最丰硕的G20峰会之一。“我们也注意到,随着峰会临近,国际社会普遍对杭州峰会抱有期待,有关国家均希望加强合作,共同确保杭州峰会取得成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关于发展中国家与会,陆慷说,G20杭州峰会 邀请了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作为平等伙伴同坐在一张桌子上,共同谋划世界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大计,体现会议组成更具代表性, 更富包容性。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将在G20杭州峰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就国际经济事务平等协商、平等决策,反映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大变 化,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是历史的进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