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揭晓 是否打动了你的心

2016-08-23 08:1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喜欢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在院士眼里——“充满好奇心的城市”;

在作家眼里——“杭州属于诗人,它充满了诗意”;

在网友眼里——“在中国没有一个城市的中心区像杭州这样诗情画意”;

在市民眼里——“十月的杭州满城桂花香,像一座打翻了香水瓶的城市”。

在G20杭州峰会即将来临之际,近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共同主办的“迎G20·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全媒体大型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短短3个月时间,通过电视、电台、门户网站、公众号等47家合作单位的联动传播,累计4.22亿人次收看了活动相关报道,新媒体综合互动量 突破2500万,最终收获了有效评论25395条。这其中,既有来自社会名人对杭州的赞赏,也有在杭奋斗拼搏的创业者对杭州的感悟,而更多的,是工作和生 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普通人发自肺腑的感受。

经过网络点赞、民众投票和专家意见汇总,较具时代性和城市个性的100条理由随之揭晓。

从今天起,本报将连续6天,分6大主题刊发“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敬请关注。今日刊发的是“人文历史”主题。

1

杭州天生是文学之城。我们写了一代又一代杭州故事,还有巨大的历史细节可供琢磨,还有更多写法会被激活。另一方面,这座城市时刻在涌现创新活力和国际化因素,杭州的表达远未穷尽。

杭师大教授、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 夏烈

2

充满好奇心的城市,这里活跃着很多年轻的科普工作者,他们致力于传播知识,这比知识本身更重要。

中国工程院航天院士 戚发轫

3

杭州属于诗人,它充满了诗意。

中国作协执行副主席 李敬泽

4

以前杭州就是盛产文化大V、文学作品的地方,如今杭州的影视文化产业做得越来越好了,《捉妖记》《烈日灼心》《昆塔盒子总动员》《太阳的后裔》,这些流行文化产品的背后都有值得骄傲的杭州力量。

钱江晚报记者 庄小蕾

5

喜欢杭州话。我们的力量还做不到语言保护,但我们可以用方言来做点事情,比如唱唱身边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城市的故事,于是就有了《贱儿饭》 《杭州是个好地方》《不搞的》《made in hangzhou》。这些歌一推出,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年轻人也很喜欢。方言是地方文化的盐。

口水军团创始人 董磊

6

公众对科学特别感兴趣。杭州有全国最有趣的科学奖——菠萝科学奖。

浙江省科技馆馆长 李瑞宏

7

喜欢西湖的西边,这对现代的杭州人来说可能最为实惠。灵隐寺及其他周围的四座寺庙,禅意浓浓。从龙井村到梅家坞、九溪十八涧等,处处有风景,那是杭州人和部分外地游客休闲、吃饭、喝茶的好去处。

诗人、旅行者 蔡天新

8

我有一个不知道是否恰当的比喻,等到杭州火车西站和江东站建成后,杭州市将有五座火车站。杭州东站像一只蝴蝶的身体,西站和城站像蝴蝶左边 的翅膀,南站和江东站像蝴蝶右边的翅膀,这只蝴蝶翩翩起舞,必将掀起蝴蝶效应,必将把杭州的传统文化和当代文明成果传播到全世界。

杭州市民 陈大平

9

在中国没有一个城市的中心区像杭州这样诗情画意。山、水、人,自然与人文的优质结合。行走在杭州,如同漫步于画中。

@北纬30度

10

北宋南迁,给偏隅江南的杭州带来了一场特别提升品质的文化融合。历史的大事件,民间的小故事,让每一处景致背后都饱含了浓郁的人文情怀。杭州应该是中国城市里风景与故事的双料担当。

《中华好故事》总导演 陈学武

11

喜欢杭州,这里有我的大学。我是杭大94级学生,毕业那年四校合并,“杭州大学”四个字被摘下了。如今虽然校舍不在,但“大学精神”和那些自由、认真的青春记忆一直在。

太阳公社创始人 陈欣文

12

我爱杭州四季盛开的鲜花,我爱北山街的民国风,我更爱这里的社区服务。社区活动很多,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大事小事能帮忙解决的都会帮忙,让我感觉特别亲。

@柔嫣

13

杭州,作为六大古都之一,有着不一样的味道,有着独特的文化,例如丝绸文化,茶文化,良渚文化……我们用年华慢慢地去读懂这座城市!

@熙然

14

歌唱的真谛是向人们传递真善美,杭州丰富的真善美资源让我始终有机会感悟歌唱,我愿永远为美丽杭州歌唱!

浙江歌舞剧院一级演员、首席歌唱家 郑培钦

15

杭州的美有很多的层次。记忆里的老杭州很美,二楼木质格子窗户打开会发出悦耳的吱吱呀呀声,青石板路边缘光滑还生长了一些青苔,阿姨奶奶们在河边洗衣服传来嬉笑声,至今家里还留着一些背景是老杭州的黑白照片。

@跑步的猫

16

我可不可以说,喜欢上杭州是因为看了《白蛇传》!白素贞和许仙相隔千年,历经沧桑,才能在断桥上飞奔向彼此,也许爱是天注定的缘分,而杭城是一座充满爱意的城市!

@Mrs Thur-on

17

全民阅读是杭州的城市风尚,书香弥漫是城市的文化标签,杭州“老市长”苏轼当年写下的名句:“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今天杭州市民的真实写照。

媒体评论人 俞柏鸿

18

杭州的西湖是个独特的存在,总觉得,已经走过这么多次了,再走,还是不一样,晴湖、雨湖、雪湖、夜湖,张岱用两三百年少见的文笔,还是没说得太清楚。令人惊艳的美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

作家 冯唐

19

喜欢杭州的岳飞墓和于谦祠,历史的烟尘里,杭州自有它的风骨。秀山丽水孕育了满江红遍的盖世豪情,山河危难时从来不惧粉骨碎身。

杭州市民 胡宏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