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二手房交易量同比涨1.8倍 老小区两房走俏

2016-08-22 08:1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都市快报)

“来,姐,你把鞋套穿一下。”刚到房子门口,房产中介业务员小周就从裤袋里抽出一双蓝色的鞋套,递给客户陆小姐,见到客户手上拿着东西,他就主动蹲下来给客户穿上。

由 于二手房市场的持续升温,小周每周接待看房的客户要用掉近百双鞋套。“我们一周要带看房32次以上,有时同一个房源一天也要看两三次,鞋套必须时刻带在身 边。”从事二手房交易3年的小周说,他明显感觉到今年的市场不太一样,高温天还有不少客户预约看房。随着9月的临近,杭州市中心二手房的挂牌价正在不断被 刷新。

较快一天就能成交

老小区两房户型又俏了

“现在买房子别想还太多价格,能不涨价就已经很好了。”在市中心河坊街区域做了3年的二手房中介,小周对附近的小区了如指掌:“房源还是有不少的,但就是价格涨了。同样是两房户型100万元总价,1个月前可以在中河高架以西买到,现在只能买在高架以东了。”

同样在这个区域做二手房中介的小许说,最近每天要带2个客户看4-6套房子,“能感受到大多数客户都是比较着急的,也有一些是来了解市场的。”随着挂牌出来的房源越来越贵,小许经常劝说客户看到合适的房源就尽快下单,有时候晚上11点多还在给客户推荐房源。

小周说,相比于2013、2014年二手房市场较低迷的时期,河坊街附近的二手房涨幅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我有一个客户2014年花了80万元买的两房,今年挂牌110万元打算出手置换。目前已找不到单价低于2万元的房子了。”

随着楼市的整体升温,二手房成交的速度明显加快,缩短为10-20天以内,相比去年同期要快一倍。“较快一天就成交了,上周我们挂出一套130万元总价的两房户型,装修比较好,报价也稍微高了些,这周就已成交了。”小周说。

二手房交易量同比涨了1.8倍

60-90方户型最活跃

相 比新房价格的涨声四起,杭州市区二手房的性价比开始凸显。“从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8倍,其中两房的成交在刚需购房者中占 比超60%,而两房大多集中在2007年前造的市中心老小区。”我爱我家策划营销总监周包军介绍,“相比新房和次新房的涨幅,市中心老小区的价格并没有太 大波动,从年初到现在的涨幅平均不到10%。”

根据透明售房网统计,朝晖、景芳和翠苑是近期二手房交易最为火热的三个小区,月成交量都在百套以上,成交均价在20000/平方米左右,配套成熟、性价比高是这些小区长久屹立在二手房成交排行榜首的重要原因。

从 近期的成交面积来看,60-90平方米户型的市场份额依旧较高,占到市场总份额的37.93%,涨幅1.05%,这也反映了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是杭州二 手房市场成交的主力。其次,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物业也相当受欢迎,占到市场份额的27.83%,环比下降1.67%。

我 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60-90平方米物业成交占比的上升,不仅反映了刚性需求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也表现出这部分需求在购买力上的有限性。从房源特 性来看,这部分房源主要以小面积低总价深受购房者欢迎。不过,近两年受利好政策的影响,前期被压抑已久的改善型群体大举入市,而全面出台的二孩政策,也带 来一股强劲的大户型换房潮,未来大户型物业的成交还将有所增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