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熬过这周末!杭州的强高温天气将宣告结束

2016-08-20 08:1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昨天下午副热带高压再次使出洪荒之力,在下午2点20分左右,较高气温上升到了39.3℃,这也是8月份气温排名前列次超过39℃。不过高温已经是强弩之末,熬过了今天,盛夏就即将结束了。

昨天的高温有点凶猛,杭州市气象台在上午的10时34分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在下午2点20分左右,较高气温上升到了39.3℃,多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甚至一度超过了40℃。 

不过不用紧张,这可以算是高温的“回光返照”,副热带高压已是强弩之末。今天午后,云系增多,局部雷阵雨条件改善。昨天淳安、临安、余杭等地还出现了一小时雨量30毫米左右的短时暴雨天气。

今天开始,有北方弱冷空气渗透南下,杭州已经不再是由副热带高压单一控制,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大增。今天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城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傍晚到夜里偏北风3级。今天白天较高气温37℃,平均相对湿度65%。

特别是周日午后,杭州有望迎来系统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也有望降至35℃上下。不过连续的晴热高温之后,大气层结不稳定,一旦开始出现雷阵雨,往往容易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

这意味着今年杭州的强高温天气(≥38℃)将宣告结束,之后虽然还会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但是强度都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