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A号牌临时通行证怎么办?办证攻略在这里

2016-08-13 08:1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方便群众,给需要经常出入杭州各检查站(点)的载客车辆提供通行的方便,从8月12日起,杭州公安机关开始申办《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以下简称临时通行证),临时通行证从8月15日0时起到9月6日24时正式启用!

临时通行证办起来麻烦吗?需要带哪些证件?耗时多少?现场体验和办证攻略在此。

临时通行证长这样:

正面

反面

这张临时通行证有什么用?只要你的车辆按要求张贴了临时通行证,公安检查站就会对车辆进行核验,对人证一致(含同乘人员)车辆,以快速放行为主,必要时进行抽查。让你既能减少排队时间,又能减少安检时间!而无通行证车辆将实施严格安检。

办证体验全过程看这里!

今天下午,记者施抱抱在余杭现场体验。

施抱抱家住杭州市余杭临平南苑街道。下午4点10分到达小区门口的社区警务室办理临时通行证。

社区民警询问了两个问题:—— 1 你是不是居住在本社区。 2 你的车辆是不是浙A牌照。得到肯定的回答,也就代表施抱抱符合办证条件。

接着民警递过来一张登记表,上面需要填写车辆的所有驾驶人员和同乘人员。

就是下面这一张——

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车辆行驶证正本和复印件,所有驾驶人员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同乘人员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小孩如同乘,也较好提前申报身份证,否则走高速还是会因为和通行证信息不符,可能需要重新安检)。

前面有一个人排队,所以记者花五分钟填写完表格,刚好轮到办证。

民警认真核实递交的材料后,另一位民警请记者签写了一份承诺书,然后把车辆驾驶人员和同乘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填写到通行证背面。

承诺书长这样——

很快,临时通行证就交到了施抱抱手上。

整个办证过程顺利,耗时20分钟。(特别说明,余杭这个点排名前列天办证的人不多,所以过程比较顺利。其他办证点人多的话,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关于临时通行证,你想知道的其他内容在这里—— 临时通行证办理范围 1 哪些车辆无法办理临时通行证?

非浙A号牌的车辆不在受理范围内。

2 浙A号牌车辆哪些可以办理临时通行证?

1)车辆号牌为蓝色的非营运性质的载客汽车也就是说登记在个人名下的不用于营运的轿车、面包车、商务车等皆可办理。

2)单位上下班使用的班车(不含旅游包车)登记在单位名下的只用于员工上下班接送的车辆(包含蓝色和黄色车牌)皆可办理。(旅游包车除外)

载客汽车分类表

3 哪些车辆需要办理临时通行证? 需要进出绕城(环城陆路公安检查站),不进出绕城的不需要办理。注意:即使你是浙A号牌的载客汽车,但如果你很少进出绕城的话,你也不需要办理。

重点在这里——申办临时通行证 1 临时通行证办理地点? 单位所在地、车主户籍地、居住地或车籍地其中一项符合在杭州市内的,可到各自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办证窗口办理。机场的车辆由机场公安负责办理。 申办时需要携带的申请材料?

个人 1)《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 2)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车主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同乘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非车主本人驾驶还需提供驾驶人驾驶证、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4)由车主签署的《承诺书》;

单位 1)《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 2)驾驶人身份证明或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由单位负责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代理人签署的《承诺书》。这里有必要注意的是对于同乘人员这个问题,为方便群众,小型客车每辆车的乘客可以多报,因为乘 客只要是在申报名单里的人员,检查站就会快检快放,否则就会按照相关规定安检。还有就是企事业单位班车考虑到人员相对固定且人数较多,由单位签订承诺书 后,可不报同乘人员。

3 个人办理是否可以代办? 个人办理必须由车主本人办理,不允许代办。

临时通行证办理流程 1 申请人携带所有相关材料到各公安办证窗口申报。 2 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当场制作证件,盖发证机关印章。 3 申请人在承诺书及回执单上签字后发放证件。

现场体验之后的肺腑之言和办证秘籍在这里:

办理时可提前打印并填写好申请表,便于快速办理!平时开车不多,不需要经过各进出城卡点的,也可以不用办。然后,还有一点,如果不着急使用临时通行证的小伙伴,可以避开这几天的办证高峰期再去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施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