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紫之隧道通车首日车不多 西溪路车流可能会增多

2016-08-11 08:0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上午10点,杭城最西“一纵” :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南隧道、紫金港立交南北跨线桥)、之浦路(枫桦路跨线桥、麦岭沙立交)迎来了排名前列个通车日。

很快,记者的朋友圈就被这条高颜值的快速路刷屏。有人用13分钟走完了紫之隧道全程,还有人从城西一路开往滨江,用的时间不到20分钟。那么,走在这条新路上究竟什么感觉,一起跟着记者体验一下吧。

昨天上午10:28,记者坐车从紫金港路出发,2分钟进入紫金港南隧道。10:31,车子到达紫之隧道口,指示牌上明确指出了隧道内禁止通行的车辆、限速限高等。

开通排名前列天的车流量不多,大约每3分钟有一辆车子从记者身边经过。这里记者要提醒大家一下,紫之隧道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另据了解,紫之隧道内每隔100米就有一个监控,总共有300多个,并且还有测速点。因此,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文明,切勿随意抛撒、变道和超速。

车子总共用15分钟走完了紫之隧道全程。在紫之隧道内,岔路口的橙色拱门灯格外引人注意。快到匝道出口时,会出现分别开往紫金港路方向和西溪路方向的岔路提示,再往前,隧道墙体就会出现几排橙色的拱门灯带,不仅美观,还提示司机前方有车流汇入、提早选择不同方向出入口。

出了紫之隧道,车子继续往南就到达之浦路。之 浦路与紫之隧道相比,更多的是地面与高架的形式,在之浦路与枫桦路的交叉口,有一个长338米,双向6车道的跨线高架桥,车子行驶到这里,可以直接上桥跨 过路口避开红绿灯。然后通过匝道就可以转到之江大桥或者前往320国道方向了。需要注意的是,之浦路的枫桦路跨线桥限速60公里/小时,而麦岭沙立交匝道 则限速40公里/小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紫之隧道开通排名前列天的车流量不多。但是随着大家对道路情况的熟悉,日后车流会慢慢增长起来。特别是西溪路很可能成为今后一个车流比较大的转换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紫金港立交开通的只是 南北向高11米的高架桥主线,在立交桥地下的东西向,与文一路地下通道(隧道)相匹配的隧道工程还在建设当中。如果你是由北往南开,只有从紫金港路北隧道 出来的车辆才能直接由这条高架进入紫金港南隧道,然后进入紫之隧道。其他车辆只能从地面进入紫金港南隧道再进入紫之隧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葛玲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