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注意!在杭州买房落户 这些较新政策必须知道

2016-08-02 16:3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日起杭州落户政策有变!市区将全面实行积分落户政策!全面取消购房落户条件限制!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出炉,将于8月1日起施行。


①进一步调整和统一市区户口迁移政策

调整和完善

夫妻投靠、老年投靠、购房落户、投资落户、人才引进

②有序解决市区存量流动人口落户

在市区实行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办法,作为户口迁移政策的有效补充。

③全面放宽县(市)落户条件

以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镇落户为重点,引导人口集聚和本地化,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

④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

明确2016年12月31日前,市域范围建立一元化户口登记制度,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即从2017年1月1日起,市域范围全面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及其他所有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杭州市居民户口,户口登记不再标注户口性质。

对进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保留其合法取得的耕地、林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也会保留,赶上征迁都能享受“同村同政策”的权利。

⑤建立实施居住证量化管理制度等

规范居住证申领条件和发放范围。

⑥加强人口基础数据管理应用

建立健全实际居住人口登记制度,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

分类完善社保、房产、信用、卫生计生、税务、婚姻、劳动就业、民族等应用系统

建立完善覆盖全市实有人口、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少有标识、以人口基础信息为基准的全市人口基础数据库

在杭州买房落户,这些事情你应该知道!

目前杭州已全面取消县(市)购房落户条件限制。放宽除杭州外的设区市市区购房落户关于建筑面积、资金额度要求。

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副总经理周晨

首先本次户籍改革有两个亮点排名前列是积分落户,通过持续就业,持续就读累积积分,突出的重点是贡献多积分多,最后落户。这样的操作相对以前更强调贡献的多少以及居住时间的长短,相对更加合理,落户的对杭州也更加具有感情或粘性更强。

第二是杭州紧,其它区域相对宽松,这点突出了政府对于地区均衡发展的追求,也表明了杭州发展到了一个从铺大饼向做精品的转变杭州将在目前的人口基数下继续做强。

搜狐焦点特邀评论员宋文杰

新的落户政策类型多达10余种,有针对学历,紧缺岗位,购房,投资等类型,通过积分制,可以更公平的方式,根据个人对城市的贡献以分数方式也更合理,也是符合许多国际城市的惯例。

新政放宽周边县市落户政策,也是吸引更多劳动力到杭州地区,为城市周边平衡发展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