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普通收入家庭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2016-07-31 08:4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家庭资产配置,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 那么简单的事。进行科学、合理、有效定制与评估资产保障型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若在保障项上投入比重过高的话,会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而投入比重过 少,则当风险发生时,又很难保证所得赔偿能够抵偿损失。业内人士表示,对家庭资产进行配置时,不仅要密切关注现在的经济发展形势,还要结合家庭成员的年龄 状况及风险偏好,合理调整比例,实现资产平衡。

家庭资产配置规划

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

“平时会买买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风险较大的 产品则不大涉及。”杭州市民邹先生与妻子二人均有稳定的工作,育有一子,属于普通收入家庭。邹先生告诉记者,并没有认真地去考虑过家庭资产配置的问题,只 是偶尔会关注下投资方面的新闻,最近几年的闲钱除了放银行也都是做着风险较小的投资。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 高,人们投资理财的意识也跟着有所提升。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无论自己是否是一名理财投资者,一定要明确所有的投资均在一个相对科学的平衡体系中进行,盲 目的投资有可能会造成财富的损失,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生活。而如果要做家庭资产配置规划,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做出深究性分析;在面对越来越多的金融理财 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追求收益。

固定收益类产品

可以占据家庭资产的50%

普通收入家庭又该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呢?记 者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人士处了解到,首先要对家庭保障型资产进行配置。对于普通收入家庭而言,可根据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组合投资固定收益类以及其他稳定 收益类产品,以抵消存款利率下行,达到家庭财富不贬值的目的,而这些固收类产品可以占据家庭资产的50%。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房贷、车贷的话,要在规 定的时间内还款,所以还贷的钱一定要先预留出来。此外,还要保持3-6个月的现金流(建议存在银行活期账户中或存储在具有良好流动性货币基金中),作为日 常生活所需,大概占家庭资产的30%(避免临时失业或者减少收入情况的出现,用来维持家庭开销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家庭保障型资产配置,除了配置3-6个月的生活必需资金和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外,还可为家庭成员购买保险,如人身意外伤害类保险、重大疾病类保险、子女教育类保险以及养老保险等,为家庭资产再增添风险防护层,上述银行人士表示,保险类可占家庭资产的10%。

普通收入家庭

也可配置权益类产品

对于日前价格呈上涨趋势的黄金,银行人士表示 不建议作为主要投资对象,但可适当配置。同时招行杭州分行理财师向记者表示,相对来说黄金受人民币的影响较小,作为家庭资产可配置5%左右。由于每个投资 者的风险偏好不同,即使是普通收入家庭,权益类的产品也可适当配置一些,例如保本基金、对冲基金等。同时也可以进行全球性资产配置,例如配置美元产品等。

“任何人都想自己手中的资产通过投资达到升值 的目的。”现如今,如果仅是把钱存在银行,一年下来当初存进银行的钱有可能会面临着贬值的风险。业内人士表示,合理进行家庭资产配置,可以防止辛勤积攒的 家庭财富贬值缩水,让每一个家庭在投资时可以做到分散风险,增加财富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并获得较大的资产增值收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