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再忍忍 下周二起将暂别高温

2016-07-30 08:1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持续高温,不少市民选择前往九溪嬉水纳凉。

时报讯 白天“烧烤”,晚上“清蒸”,副热带高压已经狠狠折磨了我们整整10天。虽然晴热高温仍不打算放过我们,未来3-5天仍以炎热高温天气为主,但一个好消息是,下周高温强度就要呈减弱趋势啦——下周二开始,杭城较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连续高温有望告一段落。

昨天的杭城,一如往常闷热加暴晒,较高气温飙到了39.7℃。我省其他地区大部较高气温也都在37-39℃,依旧有几个“4”字头的:新昌40.2℃、建德和东阳40.1℃、兰溪40.0℃。

据省气象台监测,7月20日以来,我省已持续 10天炎热高温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多4天,其中23-29日大部地区较高气温连续达38℃以上,局部40℃以上。截至昨天,全省有13个县市出现过40℃ 以上高温,较高为丽水城区40.7℃,杭州城区以40.3℃排名第三。其中丽水城区40℃以上日数多达5天,杭州城区38℃以上日数9天,39℃以上日数 5天。

副高大BOSS坐镇不挪窝,太阳也只能咬牙超长待机。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5天我省继续受副高控 制,仍维持炎热高温少雨天气。除沿海和高山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较高气温达37-39℃、局部40℃以上;每天午后到傍晚仍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 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防暑降温的同时,谨防局地强对流天气。

不过,一个好消息重磅来袭——从8月上旬开始,前期持续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将可能减弱东退,我省高温天气的范围和强度有望缓解。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双休日高温仍持续,较高气温38-39℃。下周二开始,较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这意味着,被烈日炎炎的高温掌控的我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