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因G20停办暂住证明?权威部门:传言不实 别信!

2016-07-30 08:1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有关“7月1日起,因G20峰会,杭州全市暂停办理外来人员暂住证明”的传闻在网上传播,公众高度关注并引发质疑。7月29日,记者经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证实,这是不实传言,是对现有政策的误读。

据介绍,自7月1日起,新修订的《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我省已取消《暂住证》和《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的办理,流动 人口应当办理居住登记,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流动人口可申领《浙江省居住证》。流动人口持有《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在证件有效期内继续有效。7月1日后,来杭 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规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同时省、市公安机关将协调相关部 门,尽快出台《条例》具体实施办法,明确《浙江省居住证》的具体申领条件及持有人可享有的权利、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并向社会公布。

警方表示,居住登记信息是外来人员合法居住的有效证明,对于在杭还没有办理居住登记的流动人员,请及时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

来源: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浩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