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又省钱了! “转账全免费”时代有望到来

2016-07-30 07:4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今年2月份五大国有银行联合宣布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后,近日,12家股份制银行也发起设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决定将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虽然目前具体执行的时间表还未确定,不过已经预示“转账全免费”时代终于来了。

此次发起联盟的12家股份制银行分别是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和渤海银行。按照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分类,全部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到齐。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联盟银行间已经实现系统互联和账户互认,未来还将实现资金互通。除了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账户互认也是免费的,资金互通将实行较低的银行间通道定价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加速各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免费转账的推手是央行。去年12月25日,央行发布的《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下一步希望信息查验的范围能够扩大,有更多的银行加入进来,也能够实现与特许清算机构,比如中国银联、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等机构的合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马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