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省户口注意!杭州这些地方可以申请换领身份证

2016-07-27 08:04: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富阳警方近期发放了 首批异地办理身份证

昨天富阳警方发布,富阳办理的首批异地身份证,近期已经陆续分发到它们的主人手里。

那么,外地人在杭州异地申领身份证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据杭州市公安局户籍民警介绍,今年7月1日起杭州市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受理省份,由原先的江西一个省,扩大到了天津、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11个省(市)。

上面这11个省(市)的省外群众,只要符合下面这些情形之一的,就可以到居住地就近的试点单位,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业务:

1.已领取《浙江省居住证》的;

2.已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持有工商执照,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

3.持有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材料的;

4.已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实际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或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并持有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的。

目前杭州市异地受理申领身份证的单位有16 个,分别是上城的清波派出所、下城的天水派出所、江干的采荷派出所、拱墅的康桥派出所、西湖的古荡派出所、滨江的高教园区派出所、大江东的河庄派出所、下 沙的白杨派出所、西湖景区的九溪派出所、萧山的新塘派出所、余杭的良渚派出所、富阳的银湖派出所、桐庐的城北派出所、临安的锦城派出所、建德的新安江派出 所和淳安的千岛湖派出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张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