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起杭州铁路安检升级 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

2016-07-26 08:0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暑运以来,浙江省内各大火车站客流再次暴增,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乘车,杭州铁路公安处严密措施,强化巡防,着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7月中旬起,铁路警方督促铁路部门全面强化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举措,对旅客人身及行李检查将更加细致,根据客流进行限流。尤其是加大液态物品检查力度,对非原包装或已开封液体须经检测方可进站,发现不能辨别成分的液体一律使用液态物品检测仪进行检测。

同时,8月1日起,浙江省范围内除杭州城战火 车站、杭州东火车站、余杭高铁站外,其他火车站将会对进杭、经杭列车乘客进行二次安检。二次安检分两种,一种是到达杭州旅客进站时走专有通道,连续两次经 过安检机。另一种是设置候车专区,开车前进行人工手检。具体采取哪种情况需要根据各个车站条件确定。

自8月15日起,杭州城站火车站、杭州东火车站和余杭高铁站将会在出站口设置安检仪,对所有进杭旅客进行人身、行李安全检查。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核对行 李,切勿携带危险、违禁物品进站乘车,尤其是油漆、散装白酒、打火机气体、超量打火机或指甲油等物品是严禁携带的,一经发现将会依法进行收缴;要配合车站 安检员的工作,按照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接受检查,摆放物品时尽量将物品放在传送带中间位置,以免因摆放失误物品被卡住;同时,进站安检时间将延 长,请旅客们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预留出充分的时间取票、进站、乘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汪帆 通讯员 韦士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