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较低42100元!本月“浙A”小客车车牌竞价创新高

2016-07-26 08:0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 常关注小客车摇号和竞价的市民会发现,近3个月的车牌竞价几乎可以用“疯狂”两字来形容,本轮个人均价44198元,较低成交价42100元,突破4万元 大关,创杭州小客车车牌较低成交价历史较高,个人均价位居历史第二。另外,单位竞价的均价也增至40343元,较低成交价为38000元。

昨天上午11点,竞价网站报出的排名前列次个人均 价为30374元,单位均价30192元。下午1点,网站报出的第二次的个人均价为33227元,单位均价32993元。截至昨天下午3点,“浙A”小客 车车牌竞价结果出炉,根据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给出的数据:个人竞价中,有37位市民给报出了较低价,最终,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有15位幸运的市民,以 42100元的较低成交价竞得这块“含金量”极高的浙A车牌。

相比上个月,本月个人较低价上涨了4100元,个人均价上涨了4864元。单位较低价涨了5000元,单位均价涨了6315元。

记者翻查小客车竞价的历史数据发现,自去年10月开始,杭州小客车车牌竞价的个人和单位较低成交价已出现9连涨。

自2014年5月,杭州市实施小客车摇号竞价 以来,较高价的个人较低成交价是2014年10月的40800元,本月的42100元,是杭州限牌以来的个人较低成交价的较高。单位部分,较低成交价为 38000元,平均成交价为40343元,15 家单位报出较低价,14家以较低价成交。单位均价今年以来首次突破4万,历史数据上,仅次于2014年11月的43402万元。

对于浙A车牌的高涨不跌态势,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处长金琳说,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原因。“最主要原因是,这一轮的上涨趋势导致竞价价格过热,冲击价格高位。”

另外,外围因素上有时间节点上的因素,新杭州人的入籍和入职达到需要购车的时间段。另外,网约车不再派单给外地车牌之后,不少车主希望可以更换成浙A车牌后继续开专车。其次,物价上涨,市民对3万元的低价心理发生变化。

那么,接下来,竞价价格是否还会上涨?何时才能下跌?

对此,金琳表示,这还是需要看市场调节来决定。“希望市民可以理性看待竞价,不要盲目追高,如果不是特别着急需要用车的,可以缓一段时间再来竞价或者摇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郑伟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