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临金高速公路终于动土开建了!工期4年

2016-07-25 08:06: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开工仪式在兰溪市梅江镇半源村隆重举行。作为G25长深高速公路,在浙江省内少有尚未开工建设的一段,目前,终于迎来动土开建的好消息。

建设工期为4年 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G25长深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终点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全长3500多公里,途经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和广东,共11个省(直辖市)。其中,浙江省境内约有434公里。

近期开建的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项目起点位于杭新景高速公路杨村桥镇北侧,终点接杭金衢高速公路二仙桥东枢纽,沿线经过临安、桐庐、建德、兰溪、金东等5个县(市、区),与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4条高速公路连接。

公路全线长约57公里,投资概算约95亿元,设互通4处,枢纽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桥隧结构物占比约60%,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建成后从临安到金华 可以缩短1个小时左右

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这条高速建成的好处,不仅仅是连接了临安到金华这么简单,沿线还串起了不少重要的乡镇。它在临安於潜与杭徽高速交叉,又经过桐庐境内的分水、瑶琳、钟山,对于这些途经地的居民来说,无疑都是利好。

记者了解到,之前,从临安到金华,直接走杭金衢高速,车程在2个半小时左右,而临金高速的出现,届时,车程可以缩短在1个半小时内。

建成后,不仅会缩短临安与金华的距离,也拉近 了浙中、浙西与杭州的距离,成为浙江南北向交通的一条干道,提升区域交通服务。同时,给沿线临安、桐庐、建德、兰溪的城市和乡镇发展,以及充分发挥沿线旅 游资源带来了机遇,对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青年时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