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晚上8~11点气温仍30℃+ 杭州为什么会白加黑的热

2016-07-24 08:3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连着4天来,杭城的气温从一大早就开始爆发出“洪荒之力”。昨天,杭城较高气温达到38.8℃,把前天刚刚创下的今年较高气温纪录又提高了0.5℃。丽水、绍兴首破40℃大关,其中丽水以40.5℃成为省内较高。

副热带高压仍毫不留情将南方归入麾下,万里无云的晴空区下,只剩下晒!晒!晒!周末两天高温范围较大,全国的高温势力范围将达到约190万平方公里,接近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江淮中南部、江南中东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将达到38℃以上。无疑,这是包括浙江在内,长江中下游多地度过的今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周末。

这是入夏以来最热的周末

昨天杭城路面较高69.6℃

从本周三起,副高牢牢占据我省天空,出现连日晴热高温,不仅较高气温逐日上升,高温范围也在逐渐扩大。午后雷阵雨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想找寻点清凉,只能靠空调了。

出门需要勇气,昨天,杭城较高气温达到38.8℃。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全市35℃及以上的站点达470个,较前天增加11个;其中38℃及以上的站点360个,较前天增加73个;更有119个站点气温达到或超过40℃,较前天大幅增加84个。

昨天下午2点,杭城水泥路面较高温度69.6℃,柏油路面67.1℃,草地61.8℃。这就是传说中“躺在路上,差一把孜然,就能把自己吃了”吧!

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4~6天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较高气温可达37~39℃。气温连创新高,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后几天,这样的趋势是否继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预计今天白天较高气温38℃,早晨较低气温28℃,平均相对湿度55%。

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高温报告:今天较高温度除沿海岛屿以外,大部分地区37~39℃,局部可达40℃。

这是包括浙江在内,长江中下游多地度过的今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周末。

特别要提醒大家,一般来说,在日较高气温高于35℃的炎热日子里,中暑的人明显增多,而当日较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中暑的人数会急剧增加,所以这段日子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

晚上8~11点,仍有30℃以上

“夜间火炉排行榜”杭州排第七

白天热夜间凉,算不上彻底火炉,“白加黑”不带一丝喘息的热,才是热中优质。

最近,中国天气网发布“夜间火炉排行榜”,杭州位居第七。

的确,最近杭城白天热得不敢出门,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想去西湖边凉快一下,出门却是当头一棒,夜晚依旧似蒸笼,没有风,闷热难耐。

为什么?中国天气网说,“7、8月份时,南方较低气温常常能到28~30℃,体会夜夜湿身不能眠的哀伤。在高湿的环境下,体感温度会直线上升。另外,由于长江中下游江河纵横,湖沼广泛分布,水源充足,蒸发旺盛,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下沉夏季增温,抑制上下层的水热交换,近地面保持了高温高湿的环境,使人产生闷热的感觉,因此夜间火炉偏向长江中下游。”

从7月20日至22日,杭城气温每天任性地爬升0.2℃,可哪怕是这0.2℃也着实让大家感受到“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酷热感。就拿22日来说,早晨7点气温就已超“3”字头,一直到晚上20点,气温才下35℃线。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最近这段时间杭州位于副高的中心,气温高、风速小,晚上温度也下不来,20日~22日,杭城晚上8~11点的气温仍有30℃以上,而此时相对湿度一般在50%~60%。”在这个湿度下,30℃的气温实际体感温度可达33℃左右,想不闷热都难。

晚上气温居高不下,当然也不排除和城市热岛效应有一定关系。最近杭州的空调也是加足了马力,而据国外研究人员称,空调夜间运行时释放的热量比白天更易导致室外温度提高,加剧城市热岛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