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小白怎么选户型?别再被忽悠了!

2016-06-29 15:16: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王户型、高利用率户型、超高赠送率户型…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开发商在户型的推广上可谓下足了功夫。然而,面对开发商五花八门的广告,不少购房者也开始迷惑了:开发商打出的这些户型广告可信吗?

对于购房者的这些购房疑惑,今日特别为您详细讲解下户型挑选的通用法则,还在为如何挑选户型而纠结的亲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1.公私分区、动静分区很重要

现在很多房子,厅很大,但门开得很多,卧室直接对着厅,在厅里可以一览无余地看到卧室里的一切活动,声音、视线隔不断,这样的房子怎能说好?

2.关注心理需求的户型好

好的户型能在满足人的生理需要的同时满足人的心理需要。起居厅、餐厅、厨房是构成家庭成员共同生活的地方,要相对集中。

3.大卫生间户型不一定好

现在有的楼盘卫生间做到18平方米甚至20平方米,但卫生间只要有8~10平方米就足够了,多余的空间可以匀给其他功能空间,如设备间、储藏间、保姆室。现在许多户型常常是观景窗做得很漂亮,但没地方晾衣服、涮墩布、储杂物。

4.俏销的户型不一定是好户型

大多数人的认识一般来讲总是对的,毕竟有市场规律在里头。但也不能一概论之。如错层,尽管市场好卖,但面对数个高高低低的层面,老人、小孩怎么办?空间的变化,只是一时间在追求感观的刺激,长期使用不方便。

5.异形户型不一定好

①起居厅异形要比方方正正的好:厅面积大,家具简单、可以不靠墙,异形空间能创造出变化感;

②卧室异性不好:空间本身就小,如果带钝角,呈曲线形,就没法放家具了;

③对于面积更不大的厨房、卫生间,厨具、洁具都是直的,异形空间就更不好用了,而且还会大大浪费面积。

其他注意事项:

1、采光良好

采光是个重点问题。有大跨度空间、灵活空间布局的房子,可以多个方面采光、坐北朝南、南北通透。

2、合理利用空间

能够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的户型是好户型。大的户型很有可能存在灰色空间,虽然浪费但是也是品质的证明。小的户型空间可以小,但是功能一定要齐全,要能够合理的利用空间。另外,在功能分区明确的基础上,应注意各空间之间的流线设计是否合理。

3、比例分配合理

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采光和通风,一般面宽比进深在1比1.5比较合适。

①两居室中,起居室的面宽较低在3.8-4米,厅要大于20平方米,主卧要大于12平方米,面宽在3米左右,另一个卧室要大于10平方米,面宽也在3米左右。厨房要大于3平方米。

②三居室的起居室面宽大于4米,面积要大于24平方米。对于板楼来说,进深要比较短,一般在12-13米,面宽则在6米左右。如果有衣帽间的话,2平方米左右即可,非常实用。

4、客厅大小适中

客厅看着大还是小,与家里家具家电的摆放有很大的联系,电视的大小与沙发的距离一般就可以确定客厅的大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