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疯狂土地鸡血成交?这半年楼市还发生了很多大事

2016-06-29 10:15: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瞬间过半,纵观上半年的楼市,犹如打鸡血般“亢奋”。新年伊始,房地产政策接二连三出台,在多项利好刺激下,杭州楼市成交节节攀升,楼市火爆行情少有。

搜狐焦点带你回顾,除了疯狂的土地与成交外,这半年里楼市还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全国政策热词盘点

“降首付”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在官网公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调公积金利率” 

央行2月17日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为1.5%。

“街区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契税新政” 

自2016年2月22日起,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降存款准备金率” 

3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营改增”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3月13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营改增将涉及“个人二手房交易”,由于二手房交易将影响到更大范围的购房者。

“调公积金缴存比” 

自2016年5月1日起,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暂按两年执行。

“商品用房改租赁住房” 

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多项新的重大举措。包括支持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以及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本地政策热词盘点

关键词:杭十条

2月29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内容涵盖公积金贷款范围、契税征收标准、购房户籍制度等,“杭十条”正式出炉。

关键词:毛坯退出市场

5月1日《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正式施行,其中提及,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关键词:不动产统一登记

5月30日,杭州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屋登记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房屋的交易和登记正式分开。

关键词:疯狂土地

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让人见识到了什么叫“疯狂”。“地王”如流水,分分钟就能被打破。上半年土地市场半年吸金809.57亿元,同比涨417% ,6个行政区楼面价被刷新。

关键词:成交创记录

今年上半年的杭州楼市,成交如打了鸡血般,不停创下新高。尤其是3月份,单月成交量突破了2万套界线,创下了杭州楼市少有的新纪录。

房企变动热词盘点

NO.1  万科股权之争升级

去年底,万科和宝能系展开激烈的股权争夺战开始,战况不断升级。2016年6月27日, 万科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王石、郁亮回应薪酬、被罢免等问题。持续半年多的万科股权之争迎来了新的变化,结局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NO.2  蓝城并入绿城

6月27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蓝城将正式重组。重组之后,新蓝城将主要从事建设管理业务,并将接收与该项业务有关的资产、权利、负债及员工,而原有的蓝城将从事其他业务。

NO.3  房企更名转型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房企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市场大浪淘沙下,有越来越多的房企走上转型之路,而更名也成为了房企转型的排名前列步。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将“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此外,远洋地产也正式更名远洋集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