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月底前石祥路具备通车条件 三墩到石桥只需30分钟

2016-06-22 07:56:58 来源: 青年时报

如果问起杭州哪条路最堵,城北的石祥路一定在候选名单当中。不过,这样的情况即将得到改变。目前,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开通后,三墩的市民去滨江、萧山机场将更方便。

石祥路高架新增4对匝道

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最北“一横”,是主城区北部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

该工程西起丰庆路西侧,东至储鑫路以东的高架跳水平台,全线6.47公里长,其中6.11公里是Y形“高架+地面”形式,以东吴路为中心,西段高架2.7公里双向6车道设置在路中;东段高架3.41公里设置双向4车道。

以前虽然有上塘高架瓜山立交的4对匝道分流车辆,但是石祥路的拥堵问题始终难以得到解决。

改造后的石祥路高架,在保留原有4对匝道的同时,全线由西向东又在丰庆路西侧、杭行路西侧、东吴路东侧新建了4对匝道。

沿线道路桥梁配套提升

与石祥路相交的莫干山路是杭城西北部中轴线的重要通道,车流量一直很大。

为了避免给路口添堵,在莫干山路口,新建了杭州首座T形互通立交。这样由北往南的车辆由匝道上互通立交进入石祥路高架主线后,向东可直接转 入上塘高架、秋石高架进入主城区,往西直通三墩绕城和杭长高速,可以有效控制莫干山路由北往南入城的交通流量,降低增加拥有汽车北站、批发市场的莫干山南 段的交通流量。

此外,原石祥路跨运河段的北星桥单侧由2个机动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1个人行道组成。现在将新建一座双层桥,上层为两车道的机动车道、下层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并将原北星桥改造为双向6车道。届时,北星桥的车辆通行能力将大为提高。

此外,石祥路沿线的红建河桥、陆家滨斗桥和热水港桥,原桥面均是双向4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辅道),提升完善后,对三座桥梁分别更换梁板,拼宽桥面,确保了每座桥双向各增加1个快车道通行。

三墩到石桥只需30分钟

建成后的石祥路高架,将与上塘高架、秋石高架无缝对接,并与石大线相连,统称为留石高架路。

这样,三墩区域的市民开车到石桥区域,走高架路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要去市中心,可由古墩路向东进入新建高架后,在瓜山立交互通处进入上 塘高架,并直达滨江;若去萧山机场,从秋石高架走机场路更是便捷。而从杭浦高速进入市区的市民,也可以从这条路一路畅行至紫金港、三墩地区。无论要去哪 里,石祥路高架都将大大方便城北市民的出行。

通畅道路一路是景观

提升后的石祥路不仅仅是一条交通要道,同时也将成为杭州的一条景观大道。

记者从建设方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了解到,石祥路沿线共有近20万平米的绿化得以同步提升,调整绿化植物近60种。虽然有市民提出希望 种植樱花、海棠,但是考虑到高架沿线的绿化的观赏、养护以及不遮挡司机视线方面的需求,在莫干山路T形互通立交周边种植高约5米的香樟,3米的桂花、日本 早樱,1米左右的石楠球,0.5米左右的红叶石楠。

在上塘高架周围,设置了香樟、垂丝海棠、桂花等植物。在地面道路上,将有黄山栾树、紫薇、银杏等品种,中央隔离带将有八角金坛、矮麦冬等, 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隔离带将以红叶石楠球、红花继木球等品种为主。在高架桥两侧,还交叉种植17000多盆玫瑰冬忍与红毛月季,同时安装了12000 块、累计7.8公里长的隔音屏,保障沿线居民免受高架噪声的影响。

289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