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墩最后的农民房拆迁了 周边的开发商笑了

2016-06-06 08:06:04 来源: 杭州网

6月3日,西湖区三墩镇完成了老集镇范围内所有433户农户的搬迁签约工作,实现了集镇范围内无农户的目标。接下来,三墩集镇将在区块提升改造和人文保护上做好结合文章,变身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区域。

从古墩路转进三墩街,便是三墩的老集镇,商铺林立,可是环境面貌几十年如一日,道路狭窄,路面老化,一大片老旧农居、拥堵的L形三墩街主路,居民群众及过往行人都盼望着这一带早日拆迁改造。

今年以来,三墩镇紧紧抓住机遇,又一次把三墩集镇改造提到议事日程上。此次集镇改造共涉及道路建设、河道整治、环境整治和提升、农居公寓建设、西湖科技园扩园、五里塘水乡小镇打造等6个方面11个项目。

较先启动的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道路建设,尤其是主干道振华路和镇中路。振华路将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届时狭窄的路面将拓宽至30米的四车道,同时完善 周边的雨污分流,道路以及周边绿化同步跟进。建成后,将和周边的古墩路、光明路以及紫金港北路,形成“一横三纵”格局,缓解整个三墩地区的交通拥堵。镇中 路紧随其后开工建设,拓宽到30至34米,其中古墩路至厚仁路这一段,主要进行综合整治,包括部分沿线立面整治、线路上改下、铺设雨污管网等,改造好的镇 中路将分流过往三墩街的车辆,缓解老城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环境。

“这次的拆迁,让我们赢得了民心、提振了信心,拆出了同心。我们要乘胜追击,在G20峰会召开前,确保彻底拆除绕城以内453户农户,全面改善绕城以内20平方公里环境面貌,提升发展水平。”三墩镇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介绍,拆迁后的三墩集镇,将被打造成五里塘水乡小镇。古老的五里塘河,古桥毗邻、河埠喧闹、贾商云集、市井繁华是三墩镇曾经的真实写照。当地将进一步对五 里塘河的水系脉络进行疏通,做好河岸沿线的景观,通过规划建设重现五里塘往日水清岸绿、两岸街景繁华的景象,圆三墩地区居民一个“江南水乡”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