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余杭逆袭了!1/3的杭州人都去那买房子了!

2016-06-02 10:5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吕小青

据搜狐焦点杭州站数据统计,2016年5月,杭州市(包含余杭、萧山、富阳)商品房成交19243套,虽然不及前两月的疯狂,但成交依旧创下了近几年5月成交之最。

5月,整体楼市稍有“退烧”迹象,400来电量也稍有滑落。但余杭区却华丽逆袭,不但成交量超越主城区,5月400来电量也占据榜单之首,较4月提升3%;400来电榜单TOP10变化不大,但值得一提的是,有2个纯新盘首次进入前十。

纯新盘后来居上 江干余杭萧山人气高涨

2016年5月,杭州400来电榜单TOP10中,有6个新盘晋级,分别为碧桂园珑悦龙湖武林九里、万科中央公园万科星空滨江德信东方星城上实海上海

位于萧山区的碧桂园珑悦以及位于余杭区的上实海上海首次进入榜单,碧桂园珑悦更是以火爆的人气位居榜单之首。而作为“常胜将军”,位于江干区的绿城地铁杨柳郡受关注量稍有下滑,仅排名榜单第7位。

杭州400来电量榜单TOP10中,除位于周边的绿城桃李春风外,其余均分布于江干区、余杭区、萧山区。随着主城区在售楼盘越卖越少,余杭萧山已经成为杭州楼市的主力军。

2016年5月杭州400来电榜单TOP10

余杭区华丽逆袭 来电量占据总体30%

5月的最后几天,杭州商品房日成交区域画出了一条与以往不同的曲线。在区域成交排行榜中,余杭区华丽逆袭,成交量超越主城区。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言:“下半年余杭区会成为杭州市场销售的主力。”这一点在5月的400来电中得到了应证。

主城房价不断攀升,合适的房源正在减少。余杭区凭借较低的房价及众多交通配套利好,宜居性大大提升,深受购房者关注。2016年5月,余杭区来电量占据总来电量30%,相比4月提升了3%。除此之外,滨江区、西湖区的来电占比也有所提升,江干区的来电量较4月有明显下降。

异地来电依旧火爆 北京上海赶超温州

从400来电归属地数据分析,5月400异地来电数量稍有回落,但相比同期数据依旧有大幅度提升,占据总来电量30%。异地来电中,北京以18.4%占据异地来电榜单之首,上海以11.4%位居第二,温州以10.4%排名第三。

一线城市房价高不可攀,加之上海楼市调控置业困难,杭州异地来电量上增在情理之中,但北京上海的“热情”居然赶超温州,却是出乎意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