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座地铁站6所学校 东新单元未来变化大

2016-05-31 08:04:55 来源: 青年时报

近日,杭州市规划局下城规划分局发布了下城区东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材料,记者了解到,东新单元以后将会大变样,新增的生活配套设施会给居民带来更多交通、就学、生活上的便利。

东新单元东起宣杭铁路,南至德胜路,西到东新路,北达石祥路,规划用地面积351.61平方米,未来将发展成以公共服务、居住功能为主导的功能完善的综合性城区。

规划的主要内容是形成“一心、六区、八轴”的空间结构。“一心”,即城市次级商业商务文创中心。“六区”,即新天地商业商务服务区、东新生活居住公共中心区、杭氧北商业居住综合区和三个居住片区。“八轴”,即沿宣杭铁路的铁路功能发展轴;沿德胜路、石祥路的两条城市交通发展轴;沿东新路、新天地街的两条城市综合发展轴;沿沈家路、香积寺路的两条城市风貌展示轴;沿长浜路的生活品质发展轴。

对于附近居民来说,最关心的三件大事,无非是居住、上学和出行。记者了解到,本次规划完善配套设施也着力在这三个方面,除了已投入使用的东新园农贸市场,单元内还将新增一处位于新天地街的农贸市场,面积约4000平方米。

同时,为了更好地提升生活品质,单元内规划2个城市级公园,2个居住区级公园和12个小游园。沿东新河、长浜河、庙桥港、陆家河、安桥港设置滨水绿地,沿石祥路、东新路构筑道路绿地,沿铁路设置防护绿地,构成环网状绿地空间。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孩子的就学问题。单元内规划设置2所初中、4所小学、6所幼儿园。初中方面,1所已投入使用(杭州市胜蓝实验学校中学),新增1所位于长浜路沈家北路西北侧,开设24班;小学方面,1所已投入使用(小学东新园校区),新增3所,其中2所开设36班,1所设24班;幼儿园方面,现状保留2所(东新实验幼托园和万家新城幼儿园),新增4所,2所设15班,另外2所分设12班和18班。

另外,规划中还将完善东新单元道路交通系统。首先,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和5号线3条轨道交通线路经过本单元,设置两处站点。一处位于新天地街长浜路路口,为地铁3、4号线的换乘站;另一处位于香积寺路东新路路口,为地铁5号线东新园站。其次,公交首末站2处,一处位于新天地街—永福桥路交叉口西南侧,另一处位于香积寺路—费家塘路交叉口西北侧。

此外,为减少停车需求的矛盾,单元内设置14处社会停车场(库),可提供社会停车位2420个;还有4处超配建社会停车位,可提供社会停车位800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