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起我省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 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

2016-05-31 08:02:05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31日起我省又将迎来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对此,省防指再次作出部署,要求各级防指直至乡镇、街道、村,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各项要求和措施狠抓落实,责任落实到人。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省仍多降雨天气,5月31日夜里至6月3日降雨区将在我省南北摆动。

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江河水位上涨,山塘水库高水位运行,我省各地正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迎战新一轮降雨。据省水利厅消息,不少大中型水库已开闸泄洪,降低江河湖库水位。

有关方面统计,从5月28日至5月30日,本轮强降雨期间,全省发生地质灾害124起,其中灾情85起,险情39起。未来几天,湖州、杭州西北部、绍兴西北部和宁波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专家认为,前期降雨超100毫米和未来几天有大到暴雨的丘陵山区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需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强降雨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各地切忌麻痹大意。省防指再次部署,要求各级防指直至乡镇、街道、村,要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一要加强防汛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预案,发布预警信息,对防汛责任人履职到岗及防汛值班进行抽查,并及时通报;二要严防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目前山体土壤水分饱和,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的作用,加强监测预警,一旦发现异常,立即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加强山塘水库安全管理,各水库安全责任人及巡查人员必须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水库山塘安全巡查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控制运用计划。要加强水库、闸泵等水利工程调度,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和工程控制运用计划,超过汛限水位的要尽快将水位降下来,对违反调度纪律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全力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立即对所有的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巡查区进行再排查。重点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生产生活区域,特别是岩石风化破碎较强烈、植被覆盖较好、坡体较陡的山体进行拉网式排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