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坐船也要"实名制" 7月1日起买船票需出示身份证

2016-05-31 08:01:22 来源: 杭州网

坐火车、乘飞机,市民都要出示身份证购票。以后,坐船、坐大巴也要实行“实名制”了。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港航部门获悉,7月1日开始,千岛湖至安徽深渡水路客运航线,正式实施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

据了解,这条客运航线是杭州少有一条省际客运航线,全长66公里,坐船大约要四个多小时,沿途停靠11个站点。目前,一共有两艘船舶在营运,一天对开两次。

这条航线一年的客流量约为两万多人,乘坐者大多数都是安徽本地居民,而且是短途乘船。实名制后,旅客购买船票时,要出示身份证,登船时也要票、证、人统一。

港航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千深线的客船上将会装上身份证识别设备,等客运站升级改造售票系统后,将实现旅客身份信息的自动采集、汇总,实行票面实名制,电子船票票面信息增加旅客姓名、身份证号码等。

除了这条航线,运河上的游船以后也将考虑实施“实名制”。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部门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实名制认证乘船的方案,在不久的将来,市民要乘坐游船也是需要凭借身份证的。

同时,杭州坐汽车也将“实名制”,目前五大汽车站已经在试推行,市民在购票时,要出示身份证。

坐汽车用身份证,大家并不陌生。比如在巴巴快巴平台上购票,已启用实名登记购票模式,要线上买票,就要填写身份证号码。如果一人购买多张车票,也必须一人一票输入身份信息,凭身份证或者取票短信到车站自助取票。

汽车实行实名制之后,其实就跟乘火车、飞机一样,窗口购票,出示自己及代买者的二代身份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另外,旅客到车站乘车,要携带身份证件,以备身份查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