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千年水下古城6月9日"重现" 去千岛湖畔过把穿越瘾

2016-05-31 08:00:09 来源: 杭州网

山间设擂台,溪边摆家宴,打麻糍磨豆腐编草,上周六,浙江四任省委书记基层联系点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启动了民俗文化旅游节。

下姜村是美丽乡村,也是一个3A景区。村党总支书记杨红马说,村庄东侧是220亩葡萄大观园和60亩草莓园,11个品种葡萄采摘可以从7月中下旬持续到11月初;西侧临近凤林港150亩水蜜桃;远处山坳里竹林中有“鲜竹酒”。一年四季,下姜村的花一茬接一茬开,水果一茬接一茬摘,整个村就是一个大花园、大果园。

下姜民俗文化旅游,也同步拉开了千岛湖乡村旅游年的序幕。淳安把2016年定为“千岛湖乡村旅游推进年”,全县23个乡镇共策划了28个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基本“乡乡有节庆、月月有活动”。

6月9日,“狮城归来”第三届狮城庙会将在姜家镇举行,国内排名前列非遗生活体验基地文渊狮城将再现水下千年狮城的原生景象。

根据考古成果,这座水下千年古城的精髓将全在文渊狮城中体现:狮城最繁华的东大街、北大街,北大街著名的姚氏、功德牌坊、贞节牌坊等7座牌坊。尤其是牌坊街,堪称中国江南牌坊文化的实景博物馆。

在文渊狮城,每一座独栋建筑都以古老徽商所擅长从事的不同行业来命名,比如丝绸人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养蚕缫丝的全过程;茶叶人家则可以让游客亲自动手,从采摘到翻炒,直到喝上自己制作的新茶。

另外,进入夏季后,宋村漂流文化节、王阜岙谷纳凉节、富文慢生活体验节、“五果丰登”十里水果长廊采摘节、瑶山山核桃文化节等一大拨活动都将轮番登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