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高星级酒店迎开业潮 众多大牌酒店首次亮相

2016-05-24 08:07:08 来源: 杭州网

今年9月,全球的目光都将随着G20的召开聚 焦杭州这个城市,酒店业就是这个城市最蓬勃发展的行业之一,迎来开业潮。仅今年一年,杭州已经或即将开业的高端酒家就有7家。据不完全统计,未来几年,整 个大杭州地区将新开的高端酒家近30家,四季、凯悦及香格里拉等都是一城两店,卓美亚、美高梅等奢华品牌也不甘示弱。没有最奢华,只有更奢华。

31年前,杭州排名前列家香格里拉大酒店落地,招 聘的消息几乎惊动了大半个杭城,应聘者人山人海;今年3月,位于杭州延安路原浙大湖滨校区位置的新店——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的消息又一次刷爆了朋友 圈,这个顶着国际著名五星酒店品牌光环,坐拥延安路黄金地段的这家高端酒店,已让杭州人期待已久,似乎也催促着其他高星级酒店加快了开业的步伐。

5月,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开业;6月,滨江银 泰喜来登大酒店、钱江新城万豪酒店、杭州宝盛道酒店开业;8月,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开业;9月,柏悦酒店开业。接下来,高德置地广场的杭州卓美亚酒店、杭 州康莱德酒店,以及加拿大豪华酒店品牌杭州费尔蒙酒店等众多高端酒店,将在未来两年内开业。

“高端酒店的密集开业,对杭州旅游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解决了杭州会奖旅游一直以来的商务板块集成化不明显的状况,但对城市配套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会奖部多年来致力于杭州会奖旅游工作,部长舒涛也一直期待着钱江板块高端酒店项目的落地。

高端酒店的密集开业,为杭州打造国际化会奖目 的地提供了高品质会场资源的供给。以前大型会议落地杭州,会场选择性比较少也比较分散。杭州新开的高端酒店大多集中在钱江板块,也渐渐促成这样一个集中板 块的形成。“比如,以前洲际酒店的会场能一次容纳一两千人,但周边配套的商务酒店比较少,参会人员住宿就成了问题。”

在这一波酒店开业潮中,香格里拉、万豪、四季等都已经是第二次开到杭州,很多知名的国际酒店品牌也首次入驻杭州,知名酒店将带来更多的商务客源,也是市场对杭州成为国际旅游城市的预判。

同时,酒店扎堆开业对城市也是一种挑战。舒涛认为,接下来酒店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城市要做好准备。

据悉,从2016年到2020年,将有132 个大小国际会议有望在杭州举办。5月17日,国际会议与大会协会(ICCA)较新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排行榜,杭州凭借27个国际会议, 位列城市排名全国第3,亚洲第24,全球第100。这是杭州首次跻身全球100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