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萧山南部价值腾飞 多宗待嫁宝地全解析

2016-05-23 17:1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的杭州土地市场,热火朝天。20日,融信以总价23.6亿元竞得热电厂地块,楼面价31404元/㎡,成为了拱墅新帝王,用实际行动在“520”的日子里,展示了自己对这个市场的肯定。同样在半个月前,5月5日的萧山土地市场上,三宗地块共吸引了22家房企竞买,最终吸金38.3亿,平均溢价率达到72%。其中,阳光城以楼面价19846元/㎡拿下了钱江世纪城10号宅地,打破了景瑞半个小时前刚刚创造的记录,成为萧山新地王。

萧山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除了G20与亚运利好之外,也与其本身的良好“基因”息息相关。尤其是萧山南部新城的地块,由于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生活配套齐全,一直以来都是房企必争的战略重地。

近日,在搜狐焦点和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以及湘管委共同举办的“南部新城:板块扩容与价值重估”圆桌论坛上,相关单位特别披露了即将推出的多宗宝地,南部新城迎来价值腾飞。


论坛现场,萧山城投集团金舒立科长表示,今年在蜀山街道区域内计划推出7宗土地。

位于蜀山路东侧的6号地块,占地61亩,为商业用地,容积率3.5。7号地块占地45亩,为居住用地,容积率是2.2。

8号地块是一块商业用地,占地面积13亩,它的右侧将建一所占地125亩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南四路、南五路区间,蜀山路和风情大道之间,有15号区块和18号区块,均为居住用地,容积率1.8-2.2。南四路北侧以后将建成一个大型绿地公园。

13号地块位于蜀山路东侧、亚太路北面,占地面积89.2亩,容积率2.4,北面就是城南初中。

此外,15号、17号、18号地块总面积约420亩,也将于近期推出。

该区域临近湘湖三期,区位优势明显,尽享天然美景与配套资源。此外,这几个地块周边,河道密布,自然景观资源优越,交通便捷。周边目前有开元名郡与北辰奥园等项目在售,还规划有菜场、电影院、超市、小学等配套资源,未来生活十分便捷。

在道路配套方面,风情大道和蜀山路之间的南三路目前已经通车,蜀山路东侧计划6月30日完成,一直延伸到浙赣铁路。蜀山西路、南四路、南五路计划今年启动,未来出行便捷。


萧山城区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朝阳路站附近,有一块土地资源。该地块北至规划的南五路、南到规划的南六路,西到规划西河路,东到市南路西侧绿地,面积有106亩。该地块目前已经吸引了多家开发企业的关注。



萧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齐天表示,目前交投集团整理完成的土地共有两块。一是新塘曾家桥的1号区块,东至通惠南路,南至河道,西至王有史支河,北至规划的南三路,性质为住宅用地,面积80亩;2号区块东至通惠南路,南至规划南三路,西至王有史直河,北至道路,同样为住宅用地,总面积167亩。

地块周边有一所小学与一所中学明年将正式开建。而商业配套方面,除了南江商业中心和开元广场之外,还将引进一家全国知名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湘管委招商办主任龚荣根在现场表示,目前湘湖景区内还有一块200亩的宅地将出。该地块位于湘湖壹号的南侧,三面绕水,环境幽美。有湘湖路和时代大道便捷通往杭州主城区和萧山城区,距离都在15公里以内。地块内有闻堰第二小学,规划有精品酒店、沿湖商业等配套。该地块是湘湖风景区内剩下的少有住宅用地,已经引来了众多知名房企的关注。


南部新城地处杭州南大门,是萧山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浙赣铁路、03省道东复线、杭州环城南线穿境而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甬铁路近在咫尺。这里地处萧山水系发达之地,且未经大型工业浸染,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是宜居性最强的板块之一。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副局长方英告诉我们,目前政府非常重视南部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教育、商业、医疗,都在不断提升,地块热度持续高涨。

这几块宝地的推出,势必又将揭起一场火爆的“土地争夺战”。到底哪家开发商将有幸将这几宗宝地收入囊中,我们也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