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西湖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2016-05-21 08:31:27 来源: 杭州网

继杭州市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等分别明确2016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之后,昨天下午,西湖区2016年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定。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西湖区公办小学学区与2015年基本保持不变。

学区划分更加明确。比如,去年的教育服务区总数为35个,今年细分到了39个,新增了周浦小学教育服务区、袁浦小学教育服务区、西湖一实小学部教育服务区、西溪实验学校教育服务区等。

其中,西溪实验学校教育服务区的服务范围进一步明确为:蒋村街道所属的蒋村花园社区、诚园社区、仕林社区、蝶园社区、竞渡社区、西溪里社区等社区。

求是教育集团和家园小学教育服务区明确为:东至御溪花苑—和家园求是里—景园—琉园的东围墙,南至和家园琉园—鼎园的南围墙,西至和家园鼎园—懿园—翰园—御园—西穆坞农居点的西围墙,北至西溪路。

另外,有两个小区明确了学区划分。位于申花板块的紫金府,确定学区为文一街政苑校区。位于西溪湿地北部的万科西庐,确定学区为西溪实验学校。

据悉,2016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现场报名将集中于6月25日、26日进行,西湖区详细招生方案,也将于近期公布。

西湖区部分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如下:

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教育服务区:

东至莫干山路,南至文二路(另含下马塍路以东的日晖新村、建工新村),西至教工路,北至余杭塘河(不含“金都·城市芯宇”)。

行知小学教育服务区(由三个区块构成)

1.东至教工路,南至影业路(北侧)-花园南村、西村的南围墙,西至学院路,北至余杭塘河(不含翠苑东二区和杭师大原钱江校区出让地块)。

2.东至保俶北路,南至文三路,西至教工路,北至文二路。

3.“金都·城市芯宇”住宅小区。

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教育服务区(由三个区块构成)

1.东至莫干山路,南至武林巷-马塍路-武林巷,西至保俶北路,北至文三路。

2.下马塍路以东的邮电新村、沈塘新村。

3.“世贸丽晶城”住宅小区。

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教育服务区

东至马塍路(另含下马塍居民区的马塍路24、26、28、29、30、31、32、33、34、35号),南至文三路,西至保俶北路,北至文二路。

保俶塔实验学校松木场校区教育服务区(由三个区块构成):

1.东至环城西路、莫干山路,南至昭庆寺里街-宝石山下一弄-宝石山东至北部山脚,西至黄龙洞路-曙光路-求是路-玉古路北延伸段,北至天目山路。

2.东至莫干山路,南至天目山路,西至窑背巷,北至武林巷。

3.浙大西溪校区内启真名苑住宅小区。

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教育服务区(由两个区块构成)

1.东至玉古路(含玉古路东侧的求是南村、青石桥、玉古路139号和外东山弄61、62幢),南至玉泉景区收票处至“山外山”主干道,西至石虎山、青芝坞,北至西溪路(浙大玉泉校区北围墙止)。

2.东至曙光路,南至浙大路,西至玉古路,北至求是路。

说明:

1.上述小学教育服务区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仅限当年有效。

2.上述教育服务区内今后如又有新增或改扩建的住宅项目,须按有关制度和程序到西湖区教育局办理审核登记和备案手续,由教育局确定其小学教育服务区后对外公布。

3.上述教育服务区的划分今后会因新建学校、布局调整、招生容量等因素进行调整,请慎将现教育服务区作为购房依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