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房价连涨13个月 专家:杭州高房价不会持续太久

2016-05-20 08: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你好,我是之前与您联系过的×××楼盘的销售员,请问您考虑好了吗……”最近半个月,记者四度接到杭州城北一楼盘的售楼小姐打来的拓客电话。当听说记者已去现场看房并登记后,对方说:“太好了,再不买,等下期可能又要涨价了,有信息及时沟通联系。”

今天,有关楼市的较新数据新鲜出炉:浙江房价连续十三个月上涨,杭州4月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再涨3%,涨幅居全国第六位。

面对持续上涨房价,著名房产专家、浙江在线首席房产评论员、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表示,浙江楼市的逆转,可以说是预期的逆转,这种预期,爆发出了惊人的成交量。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慧芳预测,杭州的房价应该还会继续走高一段时间,但是时间不会太久。

浙江房价连涨13个月

杭州4月同比上涨14.8%

浙江在线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与上月相比,4月份浙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已经是连续第13个月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浙江11个设区市价格全部上涨,其中涨幅较大为杭州、宁波和舟山,分别上涨3.0%、1.1%和0.7%。

此外,与上年同月相比,4月份浙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6%。11个设区市价格九涨二降,其中涨幅较大为杭州、宁波和温州,分别上涨14.8%、8.3%和3.7%;下降城市为台州和衢州,价格分别下降3.1%和0.6%。

就在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俗称“70城房价”。杭州4月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再涨3%,涨幅居全国第六位,仅次于上海、南京、合肥、厦门和惠州。

“2014年曾创下全国跌幅排名前列的杭州,到上个月涨幅名列前茅。这些数据说明浙江房产市场已经有明显的复苏迹象。”丁建刚表示。

房价持续走高原因何在?

专家:去化效果初现端倪

房价持续走高,却挡不住大家的购房热情。

4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再破2万套,为历史以来单月成交次高水平,其中4月29日成交1404套,再度刷新历史单日成交较高纪录。

其实,从1月份开始,整个市场成交的活跃度就一直比较高。前4个月的月成交量都处于历史高位,其中有3个月的月成交量为历史同期较高。

4月份,杭州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保持了“量高价稳”、二手住房成交量持续走高。受楼市高成交量的影响,各类房屋权证发证量也大幅上升。据统计,4月份各类房屋权证发证量突破5万本。

“浙江的房地产市场一直非常敏感。”丁建刚表示,今年春节之后,在多重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的叠加推动下,北京上海楼市持续的高热,也影响到了浙江。“浙江楼市的逆转,可以说是预期的逆转,这种预期,爆发出了惊人的成交量。”

“虽然浙江房价连涨13个月,不过2015年内的上涨,可以看作基于之前降价的恢复性‘补涨’。”章慧芳认为,浙江在上一轮调控中相对其他省份受的影响更大。 “今年以来,在‘3•30’新政等房产政策的刺激下,浙江可以说是走出了一波真正的上涨行情。”

章慧芳还分析:“正是因为前些年积累了大量库存,在政策的刺激之下,才有成交量暴涨的行情。”

高房价还会持续多久?

专家:时间不会太久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大家更关心的是,高房价还会持续多久?会不会再次限购?

“个人认为,再次大规模推出限购措施的可能性不大。”丁建刚表示。

与此同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杭州土地拍卖市场市场持续火爆,主城区的优质板块每每出让就引发众多开发商竞相争夺,数个板块的地块单价纪录被刷新,更有甚至直逼周边楼盘在售均价。据统计,4月份杭州市区卖地10宗,总成交金额54.45亿元,同比暴涨275.3%,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其实,比房价更惊人的是地价,一线和优质二线城市的地价已经到了可怕的地步。”对于各地频出的“地王”,丁建刚有些担心。

对此,章慧芳也认为,去年以来杭州“地王”频出,在相应的地块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近几个月来,除了大部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外,市场上再次出现了一部分投资型的购房者,在杭州一些热门区块,新建商品房甚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供不应求。

“杭州的房价应该还会继续走高一段时间,但是时间不会太久。”章慧芳这样预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