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客进场 4月杭州三成房子被外地人买走

2016-05-19 07:55:17 来源: 杭州网

城东板块成热门 上海人来杭买房最多

今年以来,看房团多了一拨新的看房人,他们被称作“外地看房团”。

“很多购房者在杭州买房子,都有考虑以后小孩在这里读书,还有的在杭州买房就是过来养老。”带看房团的夏小姐说,外地购房者对于城东、滨江、钱江新城这些交通方便的区域较为热衷,他们买房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疯狂,“不光是投资,还有自住的概念。”

过去几个月,杭州楼市高歌猛进,在连续多月的巨量成交量背后,投资客逐渐进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投资客进场 4月外地购房者占三成

受惠于房贷宽松及楼市政策的利好,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在高位徘徊,在这波成交大潮中,可以明显地察觉到一群久违的身影——“投资客”又悄然出现了。

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杭州火热的楼市影响力积极向外扩张,引起周边城市客户群体关注在杭置业。在3月以来杭州市区新房签约客户中,外地客户占比达25.5%,相比1月份增加了4.7个百分点。

外地客户中,上海占比较大,达4.02%;排名第二位的为温州客户,占比3.72%。从数据来看,上海已超过温州,成为杭州楼市投资客的主要来源地。另外,江苏、北京等地的客户,以及省内台州、金华等地的客户,也占了不小的比重。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今年以来,外地人在杭州购房投资的占比在不断增长,“3月份约26%,4月份是29%。也就是说,4月份22000多套的成交量中,近三成是外地人买走的。”

热门板块成外地购房者“最爱”

城东楼盘外地客比例占30%

今年以来投资客蜂拥而入,在不少新楼盘外地购房者比重占了四五成。据杭州某机构统计,在外来购房者的意向区域选择中,钱江新城、市中心、城东新城、滨江、丁桥等热门板块成为他们最青睐的板块。

文晖板块的天阳·文晖项目目前已进入蓄客的最后阶段,从认筹的部分客户来看,约10个客户中就有3个意向客户为外地客户,占比约30%。

城东的另外两个项目德信·东宸和德信大家·钱江府,4月以来外来客户的成交量则达到30%左右,这部分客户兼具自住和投资的属性。之前,德信·东宸项目就有一位温州客户带来了十几组的意向购房者,最终有6组客户成交。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三年前,城东新城板块就是外地客户最热衷的区域之一,当时不少楼盘的外地客户占比都达到30%,而后来几年外地客几乎退场,不过今年甬台温的购房者已经重返城东区域,其势头不亚于当年。

上海客户闯入杭州市场

每卖20套房就有1套

上海人到杭州买房子的情况,过去很少见,但今年以来,签约占比已从1、2月的2%左右,到3月的4.2%,到4月达到了5.9%,相当于现在杭州每卖20套房,差不多就有1套是上海人买走的。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人居展,许多得到消息的上海人赶到了现场。一位特地从上海赶来看展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来杭州看盘,一个原因是觉得上海房价高,同样的价位能买到杭州市中心位置较好的区域,还有一个原因是国际峰会和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杭州的潜力很大。

就在4月份,城东新城的德信大家·钱江府迎来了一大批上海购房者。东宸、钱江府营销经理樊春红说,仅1个月时间,项目的成交房源中有十多套的买主是上海客户。

有专家认为,“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很多资金在寻求投资渠道,杭州周边的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都已经出现调控政策,投资范围收窄,于是杭州就成了热钱的一个集中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