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个月起 快递实名制在滨江率先推广

2016-04-25 08:23:15 来源: 钱江晚报

下个月开始,在滨江寄快递可能是这样的:出示身份证,刷一下;对着快递小哥的手机笑一个,咔嚓,拍完了;打开要寄的物品,让快递小哥再咔嚓一下……

滨江区公安分局说,快递实名制下个月起要在滨江率先推广了,之前已在西兴派出所辖区内的快递网点试行了两个月。

要实现真正的实名制,就是刷身份证和真人比对,公安部门委托杭州创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一个模块,插在手机上就能查验身份证。前期,已在辖区29个快递网点试用。滨滨在圆通缤纷小区网点体验了快递实名登记过程。

网点收快递的是朱爱亚女士,她的手机上插着一个模块,小小的,跟老一代手机电板那么大。这时来了个寄快递的小伙胡榕。朱爱亚把快递面单给胡榕,并让他出示身份证。

胡榕在填写收寄件信息;朱爱亚点开了自己手机上的一个名叫“快递实名登记”的APP,进入页面,把身份证放模块上读取,系统马上读取到了身 份证信息;此时,胡榕也填完了快递单,朱爱亚叫他看手机镜头,咔嚓一下,摄取了胡榕头像照;然后朱爱亚又拍摄了胡榕寄的物品和快递面单,刷了快递单二维 码;最后点击发送,这一次收件完成了。

胡榕说,他已经来寄过两次了,所以知道流程,排名前列次来对出示身份证和拍照很不习惯。朱爱亚也说,试行两个月来,遇到的麻烦事有两件:

寄件人担心身份证信息泄露

拍照时会不好意思

对于这两个问题,西兴派出所请大家放心。

读取的身份证信息、拍摄的照片不在手机上缓存,当快递员点击发送,所有数据全部传走。朱爱亚说,一开始有些人不相信,我传送完后再给他们看,系统里全没了的。数据全都传送到后台由公安部门保管。

要给寄件人拍照,这对非演员出身、毫无镜头感的我等小伙伴真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想通了也没事,拍摄的照片只作比对用,大胆地冲快递小哥笑一个,给你我都带来一片好心情。

目前这些模块只放在网点,等5月真正推广后,上门取件的快递小哥也都要求实名登记。这时就可能出现开头所说的情景:快递小哥来的时候,我穿着睡衣,或还没洗脸刷牙,或其余各种场景。不用害羞,对着手机笑一个就好了。

问了几个快递小哥,他们说,这个工作习惯了就好,还请寄件人理解配合,节省大家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